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清明节有感作文

清明节,是中国延续了两千五百多年的传统节日,人们在清明节祭祖,扫墓,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令我不由得想起了我那远去的奶奶。
   奶奶是一个标准的客家劳动妇女,纯朴,勤劳,一生为这个家操劳。
   在我初三那年,奶奶倒下了,就在我的强烈不相信中,奶奶倒下了。第二天,当我赶回老家,只能直接奔向奶奶的灵堂。灵堂中,奶奶安详的躺着,嘴唇并未完全合拢,仿佛还想叮嘱些什么。
   在我见过的每一个灵堂里,都有着这样压抑的空气。奶奶的灵堂里,这空气也是压抑的,比较悲凉,比较寂静,就像暴风雨来临前的海面,阴暗寂静的。灵堂如果能够说话,说出来的就一定是悲伤。悲伤是灵堂空间的思想,昼里夜里都在传播。灵堂如果有梦的话,那梦,也就是思念,是悲伤。
   小时候,有一次,我因为贪玩,双脚陷在泥地里动弹不得,不知所措,急得像热锅里的蚂蚁,这时,奶奶焦急的赶来,把我带了出来,在夕阳的余晖下,此刻奶奶那瘦小的身躯在我心中竟比那山峰还要高大。
   上小学后,爸爸让我每个周末给奶奶打电话,电话里,奶奶除了询问我学习情况,总少不了叮嘱我:“不要与同学打架”,“上课要认真听讲”……。有时她没讲完,我都知道她要说什么了。今天体味,每一句话都包含了奶奶对我的关爱。可那个时时候我常常忘记给她打电话,而如今,每到周末我总觉得少了什么,心中空落落的。
   2006年妈妈从丰顺县调到梅州市区上班,我随妈妈到梅城,在梅江区人民小学上小五年级,离家远了。每天都要座公交车。每当我回到老家,奶奶都会拿出一叠平日里攒下来的一角,两角,五角钱给我,并叮嘱一句我听了n遍的话:要注意安全。在我眼中,这一叠叠并不是钱,而是奶奶对我的一层层的关心,爱护。
   于是,我下定决心,长大后一定要好好报答奶奶,我要带奶奶去看“五岳”之首的泰山,有“天下第一奇山”之美称的黄山,“气蒸云梦泽,波撼岳阳城”的洞庭湖,我还要给奶奶穿最好的衣服,我还要……可是,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已不待。
   “奶奶真的永远离我而去了吗?”我常常茫然的自问。
   “不,奶奶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保佑着我们,看着她的子孙后辈们成长。”
   我仰望星空,天上多了些星星,那是奶奶的眼睛。
   徐文臻
   二〇一二年四月四日于梅城

【每日写作指导:小学作文得高分的三大秘诀】

  小升初语文作文非常重要,但是很多小学生惧怕写作文!常常听有些小学生说:“我就怕作文,一提笔就头疼,总觉得没东西可写。”有的干脆说:“我真不知道该写什么,从何写起。”有的学生作文虽然也交上来了,但仔细一看,刚开个头,敷衍几句,就草草收场。内容空泛笼统,不知所云。针对这些情况,王雨洁老师建议大家要注重综合能力的提高,多看书,多观察生活,书看的多了,知识丰富了,写出来的作文必然也就言之有物,生动起来了。

  1、在讲读中渗透写作知识

  课本里的文章大多是名家之作,适合学生阅读,适合学生从中学习一些简单的写作知识。()因此,在平时讲读课文时,应该根据课文内容,结合具体的语言环境,把文章的写作方法、写作技巧、写作特点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404/20763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家乡的清明节作文
       抖空竹作文800字
       话说清明作文700字
       关于青春的作文
       描写东北冬天的作文800字
       梦回故里作文
       享受过程作文600字
       我当小厨师作文800字
       感受亲情学会感恩作文800字
       我的快乐天地作文700字
     
     清明节有感作文
     家乡的清明节作文
     热闹的春节作文450字
     耕田记作文
     快乐的一天作文
     难忘的植树节作文350字
     植树节作文
     和乐的春节作文
     马年来啦作文
     年的味道作文
    家乡的清明节作文
    清明踏青去
    过个文明的清明节作文
    清明节放风筝作文
    清明节的哀思作文
    又到清明时作文
    又到清明时
    难忘的清明节作文400字
    清明节登山作文400字
    过三八妇女节有感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