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家乡的清明节作文

清明节假期间,我终于如愿和家人回到我魂牵梦萦的家乡过清明。坐着车一路颠簸回到了这个熟悉的乡村。
   清明节这一天,奶奶把刚摘下来的柳枝插在门前,据说这样能辟邪、保平安。正午就要上山扫墓了,去扫墓的人都要挑着祭品和纸制的殡仪产品,祭品主要是些糯米饭、水果和糖饼。清明节阴雨连连,山路难免会湿滑和坑坑洼洼,所以去之前伯娘都会嘱咐我做好防滑工作。山顶的杂草又高又多,很容易割伤,一般男人们都要拿着镰刀和除草机剪草除根开路。
   到了墓地之后,妇人上香、烧纸钱,小孩则将纸钱发满墓地,而男人们继续除草或点炮。祭祀是一件非常庄重严肃的事,不允许嬉笑。祭拜祖先时,因为临近段考,我一直在线里默念着:“祖先在天之灵,保佑我考个好成绩……“我不知道可不可信,反正我是信了。
   祭祀活动结束后,我们可以直接坐在草地上饮宴、吃祭品,谈笑风生,直到聊到兴味索然之时才下山回家。
   这天我和小伙伴们还共同踏青赏花、植树、放风筝等做各种清明节该做的活动。啊!这种日子多么惬意美好!
   晚餐很丰盛,都是出自于奶奶之手,只是为什么都要等菜凉了才开吃呢?这个问题我问了奶奶。奶奶笑着说:”由于寒食节与清明节合二为一的关系,所以这天要禁火吃冷食啊!“我恍然大悟。
   清明假期很快过去了,我也必须恋恋不舍离开了家乡。但是这次的清明节给我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每日写作指导:怎样写好记事作文】

  记事作文以叙事为主,表现发生在活动场地、竞赛等事情的某种意义,反映作者对这些事情的态度和看法。

  写谁(作文对象):发生在活动场地、竞赛等事情。()写什么(作文目的):反映作者对这些事情的态度和看法。

  怎样写:通过一件事或几件事说明作文的目的。

  写法:叙述事件,还可以在事件中进行有效的肖像、语言、心理、动作、细节描写。注意事项:作文过程中,必须坚持始终要与所写这些事情的态度和看法相联系。

  一、交代清楚事件发生的时间、地点、人物、起因、经过和结果,即六要素。一件事总离不开这六要素,把这方面写清楚了,才能使读者了解事件的来龙去脉。

  二、要围绕作文的中心选择事件,要选择最能表现作文中心思想的事件做为材料,生活中有不少新鲜有趣和激动人心的事。因此,我们平日要多观察,多想生活中遇到的事。选材要新颖,在别人的作文中常出现的事要少写或不写,这样写出来的作文才有吸引力,有新鲜感。

  三、事件的主要部分要写具体。每件事都有起因、经过和结果这样一个过程,只有把这个过程写清楚,给读者的印象才能完整而深刻。在事件中要进行有效的肖像、语言、心理、动作、细节描写,这一点很重要,这样写出来的作文才生动。要突出中心,详略得当,与主题无关的事不写。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404/20763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抖空竹作文800字
       话说清明作文700字
       关于青春的作文
       描写东北冬天的作文800字
       梦回故里作文
       享受过程作文600字
       我当小厨师作文800字
       感受亲情学会感恩作文800字
       我的快乐天地作文700字
       假如给我一天黑暗作文700字
     
     清明节有感作文
     家乡的清明节作文
     热闹的春节作文450字
     耕田记作文
     快乐的一天作文
     难忘的植树节作文350字
     植树节作文
     和乐的春节作文
     马年来啦作文
     年的味道作文
    未来的家乡作文
    我爱家乡的小河作文400字
    未来的家乡作文
    家乡的特产作文200字
    家乡的她作文
    我的家乡真美作文
    赞美家乡作文
    家乡的树
    我爱家乡的小河作文
    描写家乡四季的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