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热闹的春节作文450字

过年啰,过年啰!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迎来了“马”年。处处喜气洋洋!除夕一大早,爷爷在门口贴春联,妈妈在厨房里准备年夜饭,家中充满着节日的气氛。
   除夕之夜,我们一家人欢聚一堂,吃年夜饭,品尝着一道道美味佳肴。我们边吃边聊,耳边时不时响起阵阵鞭炮声。吃着吃着,我就产生了疑问:“妈妈,为什么过春节的时候,要贴春联,放鞭炮呢?”妈妈不慌不忙地说:“这是传统民俗!想听吗?”我点了点头,妈妈接着说:“放鞭炮在古代是为了驱赶‘年兽’,避邪,现在则是为了增添喜庆,图个好彩头;而贴春联则来自古代的挂桃符,最初春联是用桃木板制作的,刻上门神的名字,希望避邪挡灾,所以贴春联、门神是同源的,贴福字又是福临门的美意;走亲访友是相互祝贺新年,增加感情;红包是压岁钱,谐音压祟,希望压住邪气,平安过年。”我瞪大眼睛,恍然大悟,“原来过春节是这么有讲究的呀!”全家人都哈哈大笑起来,一片祥和与温馨。
   这时,窗外的鞭炮声此起彼伏,响成一片,各种烟花在天空中绽放异彩,它们形态各异,五彩缤纷,有的像子弹发射一样直冲云霄,有的像花儿一样欣然怒放,还有的像星星一样闪闪发光,耀眼夺目……把天空打扮得更加绚丽多彩。
   春节真是一个热闹而温情无限的节日,我喜欢过春节!同学们,你喜欢过什么节?也来说说吧!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以人为线索

  【特点】

  以人为线索叙事,要注意不同时间、不同环境人物性格的统一,还要注意人物年龄特征、外貌、动作、地方和民族特征、生活习惯等方面的统一。否则,容易造成混乱。

  2、以思想变化为线索

  【特点】

  这种写法,思想发展的主线要分明。()思想变化的各个阶段贯要自然,对照要清楚。

  3、以中心事件为线索

  【特点】

  主要事件记叙突出,次要事件交代清楚,主次搭配合理,叙述井然有序。这种写法,事件再复杂,也可繁而不乱。

  4、写生法

  【特点】

  学习画画,要从写生、素描学起;学习书法要从描红临帖练起;学习状物也需从写生素描练起。我们作文时,如果能把看到的物品用文字描绘出来,读者看了文章,如见其物,我们的作文就有了坚实的基础。用写生法描写物品要注意描写的顺序,或由上到下,或由下到上,或从左到右,或从右到左,或先中间后两边,或先两边后中间,或先整体后部分,或先部分后整体。其次要注意细部的描绘,使读者留下深刻的印象。

  5、转动法

  【特点】

  采用转动法描写物品要有一定的顺序,不能颠来倒去。其次要准确地运用方位词如正面、反面、下面、上面、左面、右面等等,在转换物品的方向时,要用方位词标明。此外要有详有略,能反映物品特点的一面要详细描述,其他作简略交代,切忌面面俱到,平均使用力量。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404/20723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耕田记作文
       快乐的一天作文
       难忘的植树节作文350字
       植树节作文
       和乐的春节作文
       马年来啦作文
       年的味道作文
       家乡的春节作文
       敢于挑战自我作文800字
       成功贵在坚持作文800字
     
     热闹的春节作文450字
     耕田记作文
     快乐的一天作文
     难忘的植树节作文350字
     植树节作文
     和乐的春节作文
     马年来啦作文
     年的味道作文
     家乡的春节作文
     快乐的元宵节作文350字
    生机勃勃的春天
    小区的春天
    醉人的春色
    小区的春天作文400字
    和乐的春节作文
    家乡的春节作文
    苏醒的春天作文300字
    我爱我们的春节作文500字
    快乐的春节作文400字
    快乐的春节作文45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