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耕田记作文

炎热的夏天到了,愉快的暑假也到了。
   在暑假里,快烧着太阳炽烤着的大地时,在田间就已经有我们伙伴们的身影。
   看,被水浸泡了几天的空稻田里,被牛拉着的简易耕田机上坐着的人不正是我吗?我坐在耕田机上,两只手紧紧地抓住把手,生怕一不小心就掉下去了。我把头稍微抬起来一点就可以看到牛在努力的拉着这个看似笨重但又灵活地耕田机。我为什么说它笨重又灵活呢?是因为,你在近距离看它的时候,它又大又重;但你一坐上去的时候,你会发现只要牛一走,它的底部就会慢慢的转起来,把大块的泥土碾成碎块,马上就成了泥糊状。牛走得快它就转得快,耕田机嗒嗒嗒得响。牛尾巴甩打自己身上的牛蝇时,水田里的泥巴就随着牛尾巴的甩动飞到我的身上,不肯下来。还没有走三圈,我就成了一个泥人了。就这样牛走了一圈又一圈,田也被耕了一遍又一遍,我坐了一圈又一圈。
   人也累了,牛也乏了。辛苦的耕田终于结束了,大家都在准备明天的劳动工具了……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以人为线索

  【特点】

  以人为线索叙事,要注意不同时间、不同环境人物性格的统一,还要注意人物年龄特征、外貌、动作、地方和民族特征、生活习惯等方面的统一。否则,容易造成混乱。

  2、以思想变化为线索

  【特点】

  这种写法,思想发展的主线要分明。()思想变化的各个阶段贯要自然,对照要清楚。

  3、以中心事件为线索

  【特点】

  主要事件记叙突出,次要事件交代清楚,主次搭配合理,叙述井然有序。这种写法,事件再复杂,也可繁而不乱。

  4、写生法

  【特点】

  学习画画,要从写生、素描学起;学习书法要从描红临帖练起;学习状物也需从写生素描练起。我们作文时,如果能把看到的物品用文字描绘出来,读者看了文章,如见其物,我们的作文就有了坚实的基础。用写生法描写物品要注意描写的顺序,或由上到下,或由下到上,或从左到右,或从右到左,或先中间后两边,或先两边后中间,或先整体后部分,或先部分后整体。其次要注意细部的描绘,使读者留下深刻的印象。

  5、转动法

  【特点】

  采用转动法描写物品要有一定的顺序,不能颠来倒去。其次要准确地运用方位词如正面、反面、下面、上面、左面、右面等等,在转换物品的方向时,要用方位词标明。此外要有详有略,能反映物品特点的一面要详细描述,其他作简略交代,切忌面面俱到,平均使用力量。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404/20723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快乐的一天作文
       难忘的植树节作文350字
       植树节作文
       和乐的春节作文
       马年来啦作文
       年的味道作文
       家乡的春节作文
       敢于挑战自我作文800字
       成功贵在坚持作文800字
       故乡的故事作文800字
     
     热闹的春节作文450字
     耕田记作文
     快乐的一天作文
     难忘的植树节作文350字
     植树节作文
     和乐的春节作文
     马年来啦作文
     年的味道作文
     家乡的春节作文
     快乐的元宵节作文350字
    黑夜“历险”记作文
    偷吃记作文600字
    小花猫蓓蓓上学记作文
    糖果王国旅行记作文600字
    金钱豹历险记作文
    月球旅行记作文
    九华山游记作文600字
    妈妈减肥记作文600字
    绿豆成长记作文300字
    小黄豆逃生记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