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快乐的一天作文

同学们,你们体验过在那湿湿的泥田里玩耍的快乐吗?没有的话就和我一起来体验吧!
   老天爷也算好的,给我们下了一阵毛毛细雨后,就是凉风习习。这一天,我与几个表弟和大人一起来到秧田里插秧。其实,我与几个表弟都不会插秧,是姨妈教我们几个插秧。她边给我们讲解边做示范。说什么双脚要微微张开,在泥田里站稳,要弯着腰弓着背,左手拿一把大约有二三十厘米长的秧苗,右手用大拇指和食指以及中指将三四棵秧苗竖直插下去,秧苗不能倒,要一棵一棵的插,并且要插成一行一行的。我和几个表弟那能等姨妈讲解完啊,都七嘴八舌的迫不及待的欲欲若试,争先恐后地跳进泥田里,拿起秧苗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学着大人的样子左一棵右一棵地往泥田里插。
   大约十几分钟后,感觉好累,就站直腰杆看大人们插的秧。哇塞,大人们都插得离我们几个小孩有好几米远的距离了,秧苗插得既整齐又有好看。再看我们几个小孩插的秧苗:哈哈,秧苗是东一棵,西一棵,躺着的,斜着的,竖着的,瘦的,肥的。简直是像台风过后一样,秧苗是东倒西歪横七竖八的,与天女散花一般。伙伴们和我一样,都把腰杆直了起来,你看我插的秧苗,我看你插的秧苗,你说我插得不好,我说你插得不好。
   大人们看我们在这纯属于帮倒忙,就叫我们去那边的泥田玩。收到这个命令,我们几个都嘻嘻哈哈的上岸了,将衣服也脱了,光着身子,纵身跳进隔壁的泥田里,从这边跑到那边,从那边跑到这边,你追我赶互相打闹,还将田里的泥巴涂在身上,绑上稻草,扮演稻草人。玩得正高兴时,突然感觉小腿上好像有异物,用手一摸,哎呀,我的妈呀,有一条水蛭附在我的小腿上,吓得我大惊失色连蹦带跳的跑到岸上找外公帮忙捉水蛭。几个小表弟见我身上有水蛭,都慌忙跑到岸上,互相在身上看是否有水蛭,在确认没有后,又继续跳进泥田里打闹。
   就这样,辛苦和快乐都结束了,这一天也静悄悄地过去了……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以人为线索

  【特点】

  以人为线索叙事,要注意不同时间、不同环境人物性格的统一,还要注意人物年龄特征、外貌、动作、地方和民族特征、生活习惯等方面的统一。否则,容易造成混乱。

  2、以思想变化为线索

  【特点】

  这种写法,思想发展的主线要分明。()思想变化的各个阶段贯要自然,对照要清楚。

  3、以中心事件为线索

  【特点】

  主要事件记叙突出,次要事件交代清楚,主次搭配合理,叙述井然有序。这种写法,事件再复杂,也可繁而不乱。

  4、写生法

  【特点】

  学习画画,要从写生、素描学起;学习书法要从描红临帖练起;学习状物也需从写生素描练起。我们作文时,如果能把看到的物品用文字描绘出来,读者看了文章,如见其物,我们的作文就有了坚实的基础。用写生法描写物品要注意描写的顺序,或由上到下,或由下到上,或从左到右,或从右到左,或先中间后两边,或先两边后中间,或先整体后部分,或先部分后整体。其次要注意细部的描绘,使读者留下深刻的印象。

  5、转动法

  【特点】

  采用转动法描写物品要有一定的顺序,不能颠来倒去。其次要准确地运用方位词如正面、反面、下面、上面、左面、右面等等,在转换物品的方向时,要用方位词标明。此外要有详有略,能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404/20723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难忘的植树节作文350字
       植树节作文
       和乐的春节作文
       马年来啦作文
       年的味道作文
       家乡的春节作文
       敢于挑战自我作文800字
       成功贵在坚持作文800字
       故乡的故事作文800字
       批评也美丽作文800字
     
     热闹的春节作文450字
     耕田记作文
     快乐的一天作文
     难忘的植树节作文350字
     植树节作文
     和乐的春节作文
     马年来啦作文
     年的味道作文
     家乡的春节作文
     快乐的元宵节作文350字
    我最想说的一件事
    小鸟的一家作文250字
    快乐的“门将军”作文
    我最熟悉的一个人作文400字
    和乐的春节作文
    我最开心的一件事——打羽毛
    我做过的一件好事作文500字
    我熟悉的一个人作文300字
    我最喜欢的一个人作文
    快乐的元宵节作文35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