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和乐的春节作文

万宁海之南实验学校六(l)班:苏億芳(指导教师:姜世权)
   春节是一年一次的,人们很早就开始期盼、忙碌。在放寒假的一个月里,每一天,和乐镇的大街上都是人山人海的,为了迎接新年的到来,大家都在忙着筹办年货。
   大人们有事干,小孩子们也有事干,不能把小孩子忘了,他们最盼望新年到来了,一放假就哭哭啼啼地嚷着,要爸爸妈妈带到街上去买新衣服。大人们当然也会爽快地答应,大过年的,说什么也不能扫了孩子们的兴啊!当孩子们亲眼看到或是亲自试穿了新衣服,尽管要等到正月初一才能正式穿,心里也放心多了,还不忘在同伴们面前眉飞色舞地炫耀一番。
   给孩子们买好新衣服,大人们要准备的年货还有很多。要买对联、年糕、汤圆、鞭炮、苹果、喜糖……这些都是必备的。当然,最重要的金桔可别忘了,先挑选几十斤散装小金桔,用来招待客人的。还要买两大盆金桔盆栽,差不多有一人多高的小桔树上,挂满了黄澄澄、金灿灿的小金桔,不过,这些不是用来吃的,而是摆放在大门两边,图个“大吉大利"。有的还要在桔树上面挂满各色各样的红包呢!
   到了除夕之夜,估计你是睡不着的。整个小镇鞭炮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到处张灯结彩,亮如白昼。街道两边的店铺都关门了,直到初五才会开业。家家户户忙着做年菜,差不多是男女老少齐动手,全家总动员。年菜做好之后,全家人围坐在一起开始吃团圆饭。大人们会把红包放在桌子上,小孩子们吃完饭就去拿一个,别提多开心啦!到半夜的时候,小孩子们在外面放鞭炮、看烟花也玩够了,又开始嚷着要吃汤圆,于是大人们又开始煮起了香喷喷的汤圆。
   整个春节恐怕要数大年初一初二最特别了。初一不出门,全家人窝在家里喝茶、聊天、打牌、看电视、吃各种好吃的东西,享受着全家团圆的温馨、快乐。初二去外家。外家的人都很热情好客,早早地摆好鞭炮,等着我们到的时候放。还做好了一大桌子美食等着我们回来一起吃。外公外婆还要为我们送上亲手熬制的年糕让我们品尝,那种特别的味道一辈子也忘不掉。
   一眨眼的工夫,又要开学了,大人们也按往日一样忙着做事了。海南万宁和乐,这样一个小镇,像中国无数大大小小的城市、乡村一样,就这样度过了一个热闹、安宁、幸福、祥和的春节。
   简评:文章以时间为顺序,以人们的活动为线索,以“买新衣、办年货、过除夕、走亲戚”为重点,介绍了海南的一个小镇过春节的习俗。语言朴实,感情真挚,很好地展示了中国传统节日的温馨与美好,也流露出自己对过春节的那种抑制不住的喜悦之情。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移步换形法

  【特点】

  采用移步换形的方法描写建筑物,可以不断地变换立足点和观察点,对建筑物进行多方面的观察描写。同一个建筑物,从不同的角度去看,得到的印象是不一样的。因此采用移步换形法描写建筑物首先要把观察点和立足点交代清楚,使读者明白你所描述的建筑物形象是从哪一个角度看到的。否则,容易把读者搞糊涂了。其次,采用移步换形法描写建筑物时,一定要抓住建筑物的最主要的特征来写。如果采用面面俱到的方法来描写,文章容易变成一本流水账。

  2、说明介绍法

  【特点】

  采用说明介绍法描写建筑物时,首先要注意紧扣文章确定的中心进行必要的说明介绍,切忌不着边际的东拉西扯。()在说明介绍的过程中要简明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404/20723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马年来啦作文
       年的味道作文
       家乡的春节作文
       敢于挑战自我作文800字
       成功贵在坚持作文800字
       故乡的故事作文800字
       批评也美丽作文800字
       亲情让彼此靠近作文800字
       忘不了他作文800字
       爱在身边作文800字
     
     热闹的春节作文450字
     耕田记作文
     快乐的一天作文
     难忘的植树节作文350字
     植树节作文
     和乐的春节作文
     马年来啦作文
     年的味道作文
     家乡的春节作文
     快乐的元宵节作文350字
    生机勃勃的春天
    小区的春天
    醉人的春色
    快乐的“门将军”作文
    小区的春天作文400字
    热闹的春节作文450字
    快乐的一天作文
    家乡的春节作文
    苏醒的春天作文300字
    快乐的元宵节作文35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