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快乐的元宵节作文350字

元宵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每年元宵节要吃汤圆,放烟花。
   妈妈煮好汤圆了,我迫不及待的夹起一个放在嘴里,妈妈大叫;“小心点,别烫着。”咬上一口馅慢慢地流了出来,粘粘的。甜甜的味道好极了!
   元宵节可少不了观花灯。吃完元宵,我和爸爸来到阳头广场。这里的花灯可真多啊!有“奔跑”的老虎。“吃草”的兔子。还有在“游动”的鱼儿。真是五花八门!都成了灯的海洋。光的世界!爸爸给我买了一个兔子花灯。只要一按按纽。兔儿便会唱起欢乐的歌。我连忙拿起我的老虎灯加入闹花灯的行列,之后我和爸爸去放烟花。
   放烟花可有趣了。烟花的种类真多!有的还有的在放甩炮……人们正看得起劲,忽然,一个淘气的小朋友扔甩炮,人们吓得四处躲藏;我跟着爸爸放礼炮它喷着火焰天空冲去,“啪”的一声爆炸了,放出五彩的鲜花。
   元宵节真有趣!

【写作指导:在写作中如何展开联想】

  学生作文,最常见的毛病就是内容贫乏,无事可写,无话可说。这种现象,有人往往归结为词汇缺乏,遣词造句能力不足。其实,这主要还是因为这些同学不会在现有生活的基础上,发挥联想和想象的缘故。把联想运用到写作中,可使文章内容丰富、充实,表达生动、形象。学生在作文中,怎样展开联想呢?我们可按照下列三种思路去培养和发挥自己的联想能力。

  一是从“相近”“相关”的方面去联想。也就是作者由某一事物的感知,而引起跟它在时间或空间上有相近或相关关系的其他事物的联想。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由人间独酌,起舞弄清影写起,联想到人的悲欢离合。()这些都是由相近、相关的事物而引起的联想。

  二是抓住“相似”的特点展开联想,是指作者由某一事物的感知,而引起跟它在性质或或形态上有某种相似的事物的联想。如郭沫若《天伤的街市》,抓住街灯和明月的相似之处,由街灯联想到天上的明星,再从明星写到街灯,通过牛郎织女的幸福生活,寄托了作者反抗传统观念、追求幸福生活的强烈愿望。茅盾的《白杨礼赞》,抓住白杨树干、枝、叶、皮及顽强生命力这一点,采用象征手法,由此及彼,自然而然地联想到和白杨树一样具有顽强生命力的北方农民。再如,由波浪想到柔软的丝绸,由大花猫想到老虎,由天上的白云想到地上的棉花等,这些都是抓住事物的相似之处来展开联想的。

  三是朝着“相对”“相反”的方向去联想。也就是作者由某一事物的感知,而引发起与它在性质或特点上有相对或相反事物的联想。如曹植的《七步诗》:“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就是较好运用了相对与相反联想的手法,设置了豆萁煮豆这一特写镜头,凸现了兄弟相残的主旨,收到了强烈的艺术效果。又如许地山的《落花生》:“花生的好处……很多它的果实深埋在地里,不像桃子、石榴、苹果那样,把鲜红的果实高高挂在枝头……”在这里,作者由埋到地下的花生联想到同它相对的事物——挂在枝头上的桃子、石榴、苹果。这些都是由相对或相反的事物,通过对比而产生的联想。

  总之,联想是在所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403/20693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快乐的元宵节作文100字
       妈妈的节日作文300字
       年的气氛作文
       我的梦,中国梦作文
       烟花节作文400字
       我最喜欢的风俗作文
       大年三十真快乐作文
       期待已久的植树节作文200字
       元宵节作文300字
       流淌在逝去岁月里的温馨作文800字
     
     快乐的元宵节作文350字
     快乐的元宵节作文100字
     妈妈的节日作文300字
     年的气氛作文
     我的梦,中国梦作文
     烟花节作文400字
     我最喜欢的风俗作文
     大年三十真快乐作文
     期待已久的植树节作文200字
     元宵节作文300字
    快乐的元宵节作文100字
    大年三十真快乐作文
    快乐日记400字
    快乐的假期作文400字
    我快乐我幸福作文300字
    这件事真叫人快乐作文
    从翻篱笆中得到快乐作文
    快乐摘桔子
    帮助别人是快乐的作文
    快乐的春节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