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快乐的元宵节作文100字

今天正月十五,是元宵节,这天晚上,我和妈妈到小区的广场和小朋友们一起点灯笼。小朋友的灯笼各种各样,真好看!我们还放烟花,那烟花可漂亮啦,在黑夜中发出灿烂的光,映着小朋友们的笑脸。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到了该回家的时候了,我依依不舍地和妈妈回家了。回到家,我们一家人还一起吃汤圆,真甜!
   真是一个又快乐又甜蜜的元宵节!我爱这次的元宵节!

【写作指导:写读后感要掌握基本的方法】

  1、精读代章,找到“感点”

  精读代章,就要做到一遍又一遍地读,细细地品味。只有在精读中,我们才能深刻地体会人物的内心世界和思想感情。苏轼说过:“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就是这个道理。

  代章中令人感动、引人思考的“点”,可能是代章的主要内容,也可能是代中的一个画面、一个感人的情节,总之,哪一点最令你感动,哪一个地方拨动了你的心弦,哪一点就应该是你读后感代章中的“感点”。

  例如:我们五年级上期学习了《半截蜡烛》这篇课代。“杰奎琳镇定地把烛台端起来,向几位军官道过晚安,上楼去了。()正当她踏上最后一阶楼梯时,蜡烛灭了。”这段描写我们谁都不会忘记,此时我们的心情和小女孩一样紧张,当“蜡烛熄灭”的时候,我们和这家人一起松了一口气,同时我们也从心底深深地佩服这勇敢的母子三人,更佩服这位勇敢而聪明的小姑娘。看到这里,同学们一定有许多话要说,自然,也就找到了“感点”。

  同学们在写读后感的时候,最主要的是谈自己的感想,可以结合全代来谈,也可以结合代章中的某一点来谈,谈自己的体会,自己的看法,自己这样做以后的后果……这样,同学们认识问题的能力,表述自己的观点的能力就会1步步提高。

  2、结合“感点”,展开联想

  好的作品给人的感受是多方面的,如果我们面面俱到,哪1点都不会谈清楚。只有围绕自己受到启发教育最深的一点并结合生活实际,抒发自己的感想和心得,才会写出优秀的读后感来。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403/20693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妈妈的节日作文300字
       年的气氛作文
       我的梦,中国梦作文
       烟花节作文400字
       我最喜欢的风俗作文
       大年三十真快乐作文
       期待已久的植树节作文200字
       元宵节作文300字
       流淌在逝去岁月里的温馨作文800字
       原来我没懂作文800字
     
     快乐的元宵节作文350字
     快乐的元宵节作文100字
     妈妈的节日作文300字
     年的气氛作文
     我的梦,中国梦作文
     烟花节作文400字
     我最喜欢的风俗作文
     大年三十真快乐作文
     期待已久的植树节作文200字
     元宵节作文300字
    快乐的元宵节作文350字
    大年三十真快乐作文
    快乐日记400字
    快乐的假期作文400字
    我快乐我幸福作文300字
    这件事真叫人快乐作文
    从翻篱笆中得到快乐作文
    快乐摘桔子
    帮助别人是快乐的作文
    快乐的春节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