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我的梦,中国梦作文

我曾看过这样一个关于梦想的故事:
   有一对兄弟,他们的家住在20层楼上。有一天他们外出旅行回家,发现大楼停电了!虽然他们背着大包的行李,但看来没有什么别的选择。这时,哥哥对弟弟说:“我们就爬楼梯上去!”于是,他们背着两大包行李开始爬楼梯。一直就爬到10楼的时候他们开始累了,哥哥说“包包太重了,不如这样吧,我们把包包放在这里,等来电后坐电梯来拿。”于是,他们把行李放在了10楼,轻松多了,继续向上爬。
   他们有说有笑地往上爬,但是好景不长,到了15楼,两人实在累了。想到还只爬了一半,两人开始互相埋怨,指责对方不注意大楼的停电公告,才会落得如此下场。他们边吵边爬,就这样一路爬到了18楼。到了19楼,他们累得连吵架的力气也没有了。弟弟对哥哥说,“我们不要吵了,爬完它吧。”于是他们默默地继续爬楼,终于20楼到了!就兴奋地来到家门口,他们兄弟俩才发现他们的钥匙留在了20楼的包包里了。有人说,这个故事其实就是反映了我们的人生:20岁之前,我们活在家人、老师的期望之下,背负着很多的压力、包袱,自己也不够成熟、能力不足,因此步履难免不稳。20岁之后,离开了众人的压力,卸下了包袱,开始全力以赴地追求自己的梦想,就这样愉快地过了20年。可是到了40岁,发现青春已逝,不免产生许多的遗憾和追悔,于是开始遗憾这个、惋惜那个、抱怨这个、嫉恨那个,就这样在抱怨中度过了20年。到了60岁,发现人生已所剩不多,于是,就告诉自己不要在抱怨了,就珍惜剩下的日子吧!可是,就默默地走完了自己的余年。到了生命的尽头,才想起自己好象有什么事情没有完成,原来,我们所有的梦想都留在了20岁的青春岁月。
   梦是一种欲望,想是一种行动。梦想是梦与想的结晶。
   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梦想,或大或小,或高或低,或远或近。我的梦想很简单,只是想幸福的生活着,幸福地度过一生,能在该刻苦的时候有刻苦的权利,能在该疯狂的时候有疯狂的自由,能不为世事所累,能不为世事所伤,该笑的时候就笑,该哭的时候就哭,该拼的时候就拼,该想的时候就想等这些;这就是我理想中的幸福,就是我简单的梦想。
   同时,当我发现我的梦想居然能与国家的梦想紧密的结合,从关心民生的幸福感转移到关心人民的梦想的时候。让我不禁感慨原来个人的梦想就是国家的梦想,一个又一个小小的梦想就可以组成我们国家的大梦想。
   前面那个关于梦想的故事不是我要的人生,我的梦想不能因岁月而埋没,我的梦想不能被留在了20岁的青春岁月里。梦想无论怎么模糊,它总潜伏在我们心底,使我们的心境永远得不到宁静,直到梦想成为事实。所以现在的梦想只能成为我将来的现实,我不容许它随着岁月的风蚀而渐渐褪色。古龙曾经说过:梦想绝不是梦,两者之间的差别通常都有一段非常值得人们深思的距离。梦想的意义就在于梦想是一个目标,是让自己活下去的原因。
   所谓中国梦,让我们的祖国民富国强,让每一个人都拥有爱和自由。每一个怒放的生命,如绽放的花朵,在温暖的阳光下自由的呼吸,在清风中摇曳自己的风姿,在朗朗明月下进入美丽的梦境里。她是我们的母亲,不让我们孤寂,惦记着我们,即使相隔万里;她是我们的母亲,想着我们,每一次分离,纵然时空相隔;我们是你的孩子,依赖着你,用生命的意义温暖你的心,不让你经历苦难,给你力量和安慰;我们是你的孩子,快乐而幸福。梦想,伴随着我们每一个人。虽梦想是美丽的,它是心底最美的期望,所以美梦成真也成了我们长久以来的信仰。
   梦想是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403/20692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烟花节作文400字
       我最喜欢的风俗作文
       大年三十真快乐作文
       期待已久的植树节作文200字
       元宵节作文300字
       流淌在逝去岁月里的温馨作文800字
       原来我没懂作文800字
       惊险时刻作文800字
       关于亲近的作文800字
       祖国作文1000字
     
     快乐的元宵节作文350字
     快乐的元宵节作文100字
     妈妈的节日作文300字
     年的气氛作文
     我的梦,中国梦作文
     烟花节作文400字
     我最喜欢的风俗作文
     大年三十真快乐作文
     期待已久的植树节作文200字
     元宵节作文300字
    我和我的小花猫作文300字
    我的风信子作文
    我的读书故事作文400字
    我的小弟弟作文500字
    我的同学作文
    我的妹妹作文300字
    我的表姐作文300字
    我的哥哥作文600字
    我的环保足迹作文400字
    我的成长日记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