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烟花节作文400字

小年夜的晚上,叔叔给我们全家送来了国际光影烟花节的票。我一看就嚷道:“不是说今年过年不放花炮么?怎么还举办烟花节呢?”原来今年我们全家响应学校的号召,为减少环境污染,今年不放花炮。而且我和姐姐还给亲朋好友的兄弟姐妹每人赠送一本书,上面贴着我们过年不放花炮的倡议书呢!
   叔叔知道了原委,哈哈笑着说:“今年的烟花玄机你去看了,就知道了!”我半信半疑。到了年初一晚七点,我们全家准时到达国际光影烟花节主会场。开始了!烟花从屋面上的铁筒里”滋滋滋”地喷了出来,就像金色的水从喷泉里飞了出去。接着,一些风车盘子上”滋滋滋”地冒出了烟花,渐渐地,那些盘子转了起来,变成了一个个金黄的小风车,后来,这些小风车越转越快,又变成了一朵朵向日葵。
   最后,花炮从屋顶的后面”乓乓乓”地飞了出去,它们的列队有的飞出绿色的直线直冲云霄,有的在空中画了个黄色的半圆。这些炮在空中形成了别样的风景:”乓乓乓”有的如绽放的梅花;“嘭啪”有的像盛开的黄菊花;“嘭滋”有的像天空中一闪一闪的小星星。仰望着这绚丽的天空,我情不自禁地啧啧赞叹道:“啊,真是太有趣了!”
   渐渐的,天空中恢复了黑暗,这时身边的大喇叭里出现了工作人员的解说:“这些烟花均为最新研发,是微烟、无残渣、无异味等环保特征的绿色低碳礼花弹。啊!原来是这样这真是一次有趣的烟花表演啊!

【写作指导:在写作中如何寻找较好的切入口】

  提出观点以后,文章从哪里写起是个很关键的问题。选择得好文章就顺,思路滚滚而来;选择得不当,或思路偏枯无话可说、或纠缠不清不能入题。一般有这么几种方法可供参考:

  1、抓住题目或中心论点包含的原理作为切入口说开去。比如“种瓜得瓜”为题,那么就把“种瓜得瓜”所包含的耕耘和收获的关系作为切入口,以这一点为突破,引申到人与人的关系、人与自然的关系上,层层推进、井井有序地展开论述。

  2、有时在道理上一时找不到较好的切入口,那么可以选一个有典型意义的事实作为切入口。()比如《责任》,如果从道理上切入,很难深入下去,容易写得无关痛痒。有人选择了自己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的事情,联系到现在日本右翼的舆论,以次为切入口提出了谁应该对战争负责的问题。然后提出中国人有什么责任,日本人应该负什么责任。整体思路清畅,论述有理有据,这和切入得当不无关系。

  3、有时提供的材料触发点较多,可以选择自己熟悉的一点切入,而这一点最好是最能反映材料内容本质的一点。比如有一段材料提供的是:在日本公然放映美化日本军国主义的电影《自尊——命运的瞬间》。影片的用心明显是要误导日本国民,否定日本侵略的历史事实,唤起日本国民的所谓民族自尊。这理所当然激起包括日本有识之士在内的全世界正义人士的强烈批评。这样的材料意义重大,涉及面广,触发点多。有的人选择“谴责”作为切入口,结果是泛泛而谈。有人选择从“否定历史”切入,也有人选择“误导国民”切入,还有人从“正义者的力量”切入,这些都能够写出合格的文章。而有一篇从&ldq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403/20692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最喜欢的风俗作文
       大年三十真快乐作文
       期待已久的植树节作文200字
       元宵节作文300字
       流淌在逝去岁月里的温馨作文800字
       原来我没懂作文800字
       惊险时刻作文800字
       关于亲近的作文800字
       祖国作文1000字
       暮色中的回忆作文800字
     
     快乐的元宵节作文350字
     快乐的元宵节作文100字
     妈妈的节日作文300字
     年的气氛作文
     我的梦,中国梦作文
     烟花节作文400字
     我最喜欢的风俗作文
     大年三十真快乐作文
     期待已久的植树节作文200字
     元宵节作文300字
    快乐的元宵节作文350字
    快乐的元宵节作文100字
    期待已久的植树节作文200字
    元宵节作文300字
    我爱过春节作文700字
    我爱我们的春节作文500字
    放烟花作文
    开心的国庆节作文200字
    春节作文600字
    快乐的春节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