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大年三十真快乐作文

合肥市少年宫201教室:陈子轩
   今天是大年三十,所有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心情,而我过得更快乐!那天一下午我都怀着激动的心情,因为马上就要吃年夜饭了。
   傍晚我们全家出动,去往奶奶家吃年夜饭。到了奶奶家,我们马上就开饭了。菜特别丰盛,有红通通的烤鸭、肉质非常鲜嫩的红烧肉、冒着热气的火锅……不一会儿我就吃得肚大腰圆了。
   由于是大年三十,大家都很开心,所以爸爸爽快地答应了我要玩电脑的请求,我立马冲向电脑玩了起来。玩了一个小时后,我想到还有压岁钱没拿,于是我又想:谁给我的压岁钱会最多呢?嗯!应该是奶奶!锁定了“目标”后,我就要开始“行动”了。我先想好拜年时说的话,再走到奶奶面前,双手抱拳,鞠了一躬说:“祝奶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红包拿来!”奶奶听了以后,笑着说;“我早就准备好啦!”说着,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红包,我拿过来一看,哇!十张一百的大红钞票诶!“奶奶万岁!奶奶在新年里最漂亮!”我又走到爸爸面前,说;“祝爸爸身体健康、升职加薪!红包拿来,多给点呦!”“好!”说着也拿了一个红包给我,我一看:“哇!1200!发财啦!”我随后又向妈妈、爷爷、太太……要了压岁钱,总计12000元。我激动得好像屋里不开灯也能被我眼睛给点亮。时间过得真快,马上就到0点了。我跟着春晚主持人喊:“五、四、三、二、一!”“轰~~”霎时间,合肥市被烟花照亮得宛如白昼。我们也拎着一箱烟花炮竹到楼下去放。我祝愿全国人民新春快乐,马上发财!

【每日写作指导:如何让作文中心突出——写作必读】

  集中、鲜明地突出文章的中心,是我们写作文的根本任务,也是老师评析一篇作文好坏的基本依据。

  这里所说的中心,是指作文通过其全部内容而表现出来的作者的基本观点或意图,也就是作者对客观事物的认识、评价以及愿望、意向等。它的基本要求就是集中、鲜明。

  所谓集中,是说一篇作文只能有一个中心,全篇作文都要围绕这个中心说深说透。我们在动笔之前首先要认真审题,根据作文的需要确立一个中心,这是作文突出中心的前提条件。作文中心的确立,必须从全部材料出发,必须把握事物的本质。不少同学的作文词不达意,说了半天没有讲出什么观点和道理;或者中心分散,几个观点、道理齐头并进,没有统领,结果像蜻蜓点水哪个意思都没有说透;也有的作文洋洋洒洒下笔千言却离题万里甚至根本不知所云;还有的作文事情不大,材料有限,却偏要追求高、大、全的中心,以致给人小题大做、故弄玄虚的印象等等。()以上这些毛病的出现,都是因为作文事先没有确立好中心、动笔时随心所欲造成的。

  所谓鲜明,是说所表现的中心必须是明确的,清清楚楚毫不含糊。确立了中心,我们在作文中还要调动一切可用的手段为突出中心服务。突出中心的具体方法不少,最常用的两种是开门见山和卒章显志。学生作文《拨动我心弦的歌》开篇这样写道:“‘那一天,知道你要走,我们一句话也没有说……’耳畔又响起了这支优美的歌。然而,我的心在颤抖,在流泪。我好想真挚地对您说一声:”爸,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403/20692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期待已久的植树节作文200字
       元宵节作文300字
       流淌在逝去岁月里的温馨作文800字
       原来我没懂作文800字
       惊险时刻作文800字
       关于亲近的作文800字
       祖国作文1000字
       暮色中的回忆作文800字
       去长寿湖玩作文800字
       喜欢尝试的我作文800字
     
     快乐的元宵节作文350字
     快乐的元宵节作文100字
     妈妈的节日作文300字
     年的气氛作文
     我的梦,中国梦作文
     烟花节作文400字
     我最喜欢的风俗作文
     大年三十真快乐作文
     期待已久的植树节作文200字
     元宵节作文300字
    happy过大年作文
    三十六计读后感
    又是一年三月天
    孙子兵法与三十六计读后感
    家有老妈三十二
    我家的年三十
    东方的雄鹰读《改革开放三十
    改革开放三十周年
    三十六计——学电子琴
    又是一年三月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