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快乐的国庆节作文400字

十月一日是祖国妈妈的生日,今年,已经是祖国妈妈64周岁了。爸爸带着我和弟弟来到了美丽的老家——梅棠。
   到了老家,我往后山上走去,只见池塘里的小鱼活蹦乱跳的,还有些小鱼在抢食呢!多可爱呀!在水面上,一群群小鸭子在嬉戏着。
   在深处是一片竹林,一棵棵翠竹好似一位位士兵保卫着大山。在竹子脚下,还有一个个只冒了一丁点儿芽的竹笋呢。
   田野里,一眼望不到边的稻谷金灿灿的,阳光一照闪闪发光,风儿一吹,随风舞蹈。我站在田野的小路上久立四望。
   过了好一会儿,我赶紧跑到大姑姑家,大姑姑把早已准备好的糖拿出来给我们吃。我突然发现桌上有一盒三国杀,就和弟弟玩了起来。
   下午,在大姑姑家旁边有一条小溪,那条小溪里有许多小小的螃蟹、虾和小鱼。我和几个小伙伴一起在小溪里捉小鱼、小虾。我们把捉到的小鱼小虾放进塑料瓶里,做了一个生态瓶。玩了一会儿,我们把小鱼小虾放了回去。
   今年的国庆节我真开心呀!

【写作指导:小学生写作文的最大技巧】

  现在害怕写作文和不会写作文的孩子非常多,老师和家长总在为此发愁,除了埋怨和批评孩子,有多少人能从作文教学本身来反思一下,从教师或家长的身上寻找问题的根源呢?

  有个上小学三年级的女孩,她父母工作很忙,家里请了保姆。有一次老师布置作文题《我帮妈妈干家务》,要求孩子们回家后先帮妈妈干一些家务,然后把干家务的体验写出来。

  女孩很认真地按老师说的去做,回家后先擦地、再洗碗,然后在作文中写道:通过干家务,觉得做家务活很累且没意思。平时妈妈让我好好学习,怕我不好好学习将来找不到好工作,我一直对妈妈的话不在意。()现在通过干家务,觉得应该好好学习了,不然长大后找不到工作,就得去给别人当保姆。

  这个小女孩的作文虽然谈不上“高尚”,却是真心话。可这篇作文受到老师的批评,说思想内容有问题,不应该这样瞧不上保姆,要求重写。

  小女孩不知如何重写,就问妈妈,妈妈说:你应该写自己通过做家务体会到妈妈每天干家务多么辛苦,自己要好好学习,报答妈妈。小女孩说:可是你从来不干家务,我们家的活全是阿姨在干。妈妈说:你可以假设咱家没有保姆,家务活全是妈妈干,写作文就要有想象,可以虚构。

  教师和妈妈的话表面上看来都没错,但她们没珍惜“真实”的价值,曲解了写作中的“想象”和“虚构”,这实际上是在教孩子说假话。虽然主观用意都是想让孩子写出好作文,却不知道她们对孩子的指点,正是破坏着写作文中需要用到的一个最大的“技巧”——“说真话”。

  之所以说“说真话”是写作的最大技巧,就在于说真话可以让人产生写作兴趣,并有东西可写。

  如果孩子在写作训练中总是不能说真话,总是被要求写一些虚假的话,表达自己并不存在的“思想感情”,他们的思维就被搞乱了。这样的要求会让他们在写作中不知所措,失去感觉和判断力,失去寻找素材的能力。所以他们遇到的最大问题就是——不知该写什么。这可以解释为什么目前中小学生有这样的通病:在写作文时没什么可写的,找不到素材和观点,拼了命去凑字数。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402/20506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相信自己作文800字
       方山一日游作文800字
       宽容作文1000字
       享受幸福教育作文800字
       童年作文1000字
       妈妈,您辛苦了作文800字
       城市的秋天作文1000字
       春节作文800字
       写春节的作文
       老家的年味作文800字
     
     开心的国庆节作文200字
     春节作文600字
     快乐的春节作文400字
     老师的节日作文300字
     快乐的春节作文450字
     happy过大年作文
     除夕夜作文
     难忘的元宵节作文300字
     外婆家的春节作文300字
     元旦作文300字
    快乐摘桔子
    帮助别人是快乐的作文
    开心的国庆节作文200字
    快乐的春节作文400字
    快乐的春节作文450字
    秋天的快乐作文400字
    快乐的万圣节作文400字
    快乐的端午节作文300字
    快乐的六一作文
    关于元旦的作文——快乐的元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