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端午挂艾叶作文

端午节前后,家家户户在门上挂上一株艾叶。这是人们的习俗。还有一个故事,让我为你慢慢解开这个疑问。
   唐朝末年,兵荒马乱,老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热中,吃不饱,穿不暖,睡无眠,日子苦不堪言。
   大将军黄巢想要推翻当时的王朝,就准备兵马,想要大战一场。战前一天,黄巢看见逃跑的老百姓中的一个中午妇女手中牵二三岁的孩子,怀里抱着五六岁的孩子。他深感不惑,惊讶地道:“为什么您要抱着大孩子,牵着小孩子呢?”妇女答道:“大孩子是我哥哥的孩子,如果大孩子丢了,所有人伤心;但如果小孩子丢了,只有我伤心。我不希望有更多的人伤心。”
   黄巢听了非常感动,说:“你只要在门上挂上艾叶,我保证有艾叶的家家户户绝对没事。”好心的妇女一听,连忙告诉了其他人,于是大家都在门口挂上了艾叶。
   第二天,黄巢带兵打仗时经过小城,看家家户户门口都有艾叶,便记住他的诺言,从大路绕道而行了。
   这就是端午节挂艾叶的来历。同时,艾叶有防蚊的作用,也有避邪的功能。艾叶真神奇呀!
   湖北宜昌小学三年级:沃土

【写作指导:三种小学生写作必须的段落过渡法】

  初学作文时,有的同学虽然学会了分段。但读起来总感到段与段之间前后脱节,“分段”变成了“分家”,使一篇作文变得前后不连贯,气不通,意不顺。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问题就出在段落与段落之间缺少了必要的过渡。原来文章从这一段读到另一段,好比隔着一条河,河上必须有桥,两段才能连在一块。这个“桥”就是过渡。

  一般的过渡方法,说起来比较简单,无非是三种:

  一、词语过渡法。就是用词语将相邻两层意思连接起来上下连贯。()如用“总之”“当然”“然而”“可是”等词语过渡,也可以用表时间、地点、性质的词语过渡。这些用来过渡的词语常常放在新段落的开头。

  二、句子过渡法。就是在两个段落之间,安排一个句子来承上启下。如《颐和园》中的“从万寿山下来,就是昆明湖”,自然地从写万寿山过渡到写昆明湖。

  三、段落过渡法。就是在文章上下两层意思间,用一个简短的自然段过渡,使文章前后连贯。如《伟大的友谊》第四自然段:“在生活上,恩格斯热忱地帮助马克思,更重要的是在共产主义事业上,他们互相关怀,互相帮助,亲密地合作。”这短短的一段文字既总结了上文,又提示了下文,起到了很好的“桥梁”作用。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401/20405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恐怖又有趣的万圣节作文500字
       闹元宵作文800字
       万圣狂欢夜作文
       一次有趣的风筝节作文
       特别的感恩节作文400字
       中秋的月亮作文
       又是一年中秋时作文600字
       特殊的儿童节作文
       过个文明的清明节作文
       春节作文
     
     万圣节作文450字
     快乐的万圣节作文400字
     动物节作文
     万圣节作文300字
     万圣节的狂欢作文300字
     狂欢的万圣节作文300字
     狂欢万圣节作文300字
     万圣狂欢节作文600字
     端午挂艾叶作文
     恐怖又有趣的万圣节作文500字
    快乐的端午节作文300字
    家乡的端午节作文600字
    端午节包粽子活动作文
    难忘的端午节作文
    快乐端午作文
    有关端午节的作文
    端午节的作文
    我最喜欢的端午节作文600字
    关于端午节的作文300字
    端午节的习俗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