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中秋的月亮作文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中秋节是个团圆的日子,这个节日寓意着团团圆圆、和和美美。
   中秋节这一天,我们全家人一起去姥姥家,到了姥姥家,我们得知今天晚上大约7:00左右,月亮会展现出它美丽的圆身材。吃过晚饭后,我们把桌椅搬到院子里,桌上放满了月饼和一些饮料,我们全家人有说有笑的在院子里等待着月亮的出现,犹如全场的观众充满期待等着即将表演的舞蹈家。
   到了快7;10的时候,娇滴滴的月亮露出了她美丽的脸庞,哇,真圆啊!像一个黄黄的大橘子。可是,好景不长,这天晚上,有很多乌云,月亮像犯人一样被关进了乌云的“大牢”。我们很期待月亮的再次出现,果然,过了10多分钟,我们重新见到了月亮,可是,月亮很憔悴。它披了一件“黑纱”。然而,月亮还是在放射出它耀眼的光芒,让我们欣赏着它的美丽。
   这是多么美丽的景色啊!让我们回味无穷,我期待着下次中秋节的到来。

【写作指导:命题作文如何写?】

  命题作文也叫全命题作文,主要标志是有一个完整的题目,考生必须以这个题目为作文题,一个字都不能改动。命题型作文可以由三个部分组成:一是题目;二是提示语,为考生打开写做思路做导引;三是要求,做字数和内容上的规定。

  那么怎样写好命题作文呢?

  首先,一个题目拿到手,我们需要明确它的体裁和人称。是记叙文?议论文?应用文?第一人称?第三人称?

  如果是记叙文,在题目中经常出现“记……”、“……的事”、“……的人”等。如《记我的老师》、《一件有趣的事》。()如果是说明文,题目中经常会出现“介绍……”、“……的自白”、“……的话”等。如《介绍我的书包》、《小风车的话》。

  其次要审好题。不管遇到什么样的题目,都要咬文嚼字,仔细琢磨,找出题目的关键字眼在哪儿?找准它,根据它弄清题目的要求、重点和范围,确定文章的中心。确定好文章的中心之后,就需要围绕中心选取最能表达中心的材料。确定中心,选好材料以后,就需要列出一个简要的提纲,确定先写什么,再写什么,后写什么。哪些地方详写,哪些地方略写?

  目前,在小学阶段的命题作文主要是记叙文,其中又以写人类记叙文和记事类记叙文为主。

  如果是以写人为主的记叙文,就要把这个人最独特的、最与众不同的地方写出来,使其成为一个独特的人。一般来说,我们要描写一个人,要调动各种的描写手段,这些手段是要综合运用的,我们最常用的主要有四大类,就是神态描写、语言描写、行动描写、心理描写。

  如果是以记事为主的记叙文,就要把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的起因、经过、结果写清楚。并且要安排文章的详略,重点地方要不惜笔墨,详细叙述。

  • 中秋的月亮作文
  • 中秋的月亮作文
  •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401/20404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又是一年中秋时作文600字
       特殊的儿童节作文
       过个文明的清明节作文
       春节作文
       圣诞节快到了作文
       教师节作文450字
       世界动物节作文
       元宵节作文400字
       热闹的春节作文400字
       春节三部曲作文
     
     万圣节作文450字
     快乐的万圣节作文400字
     动物节作文
     万圣节作文300字
     万圣节的狂欢作文300字
     狂欢的万圣节作文300字
     狂欢万圣节作文300字
     万圣狂欢节作文600字
     端午挂艾叶作文
     恐怖又有趣的万圣节作文500字
    中秋月作文450字
    又是一年中秋时作文600字
    中秋节作文500字
    美丽的月季
    又是一年中秋时
    秋的落叶作文
    中秋赏月
    欢歌笑语迎中秋节
    喜迎中秋佳节作文
    令人难忘的中秋节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