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特殊的儿童节作文

六月二号,我和妈妈急匆匆地赶到星光家园,参加快乐作文举办的亲子活动。
   走进星光家园,在人山人海中找见樊老师签到,签到之后,领取绿色号码牌,几分钟之后,随着欢快的音乐,同学们不由自主地跳起了兔子舞,这里仿佛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各个喜笑颜开。
   游戏开始了,只见工作人员将鲜红的绳子发放在队员的手中,我们用绳子把相邻两个人的脚捆住,此时此刻,我的心跳加速,就像火车声音开动的节奏。所有队员努力使步调一致,动作协调,有的小组异口同声地喊:“一、二、一、二……”有的小组为了取得好成绩,早后台默默地练习,还有的小组他们的家长可真是铜筋铁骨、身强力壮呀!他们嫌孩子走的慢,就直接把孩子拎起来走。而我们小组也想得冠军,结果却输了。
   虽然我们输了,但大家玩的都很开心。这让我明白:团结力量大,一个人的力量如滴,集体力量大无比。
   快乐作文矿务局校区二年级:曹宇璇,指导老师:樊丹丹

【写作指导:如何引导学生写好作文】

  第一、引导学生观察周围事物和身边生活,学生观察前,要提出观察要求,并进行相应指导,观察后要写观察日记,培养学生在观察事物的同时分析事物的好习惯。观察是一种复杂的多侧面活动,不能单用眼睛,要耳、口、手、脑并用,要做生活中的有心人。苏联的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亦是把观察作为作文教学的基础,认为观察作文能够使学生产生“鲜明的思想”、“活生生的语言”和“创造精神”,这三者是科学的作文教学的“支柱”。教师如果忽视观察能力的培养,而一味地在语言形式上下功夫。离开社会生活,离开学生的思想感情,离开文章内容,大搞孤立的、繁琐的、机械的字、词、句的训练,将会使学生陷于文字游戏之中不能自拔。其结果,与主观愿望恰恰相反,语言能力难以提高,作文能力只能止步不前。

  第二、指导阅读——积累语言。为丰富学生的语言积累,我要求学生课本上的优美诗文必须熟读成诵。()向学生推荐课外书报目录,激励学生大量阅读各种题材、各种体裁的课外作品,让学生充分感受祖国优美语言文字的魅力,在愉悦的心境中学习丰富多彩的表达方式。对学生的阅读范围进行指导,鼓励学生大量阅读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品和名家名着。教给学生阅读的方法:要浏览、精读相接合。要指导从阅读中积累材料、即指导学生写读书笔记,摘录优美的词句,学习、吸收良好的写作方法,必要时要求强记下来。这样,学生作文有了取之不尽的材料这一坚实的材料基础,加上创作的欲望,何愁学生不写,没内容可写?

  第三、多用激励语言。写文章是一件苦差事,学生的每一篇作文都是他们心血的结晶,是他们努力的结果。要把积累的知识、信息变成自己的表达能力就必须多写,因此,它没有任何的秘诀。小学中高年级作文指导中我要求学生除每周写观察日记或读书笔记外,还要写一篇课外小作文,但是学习写作有一个过程,不可能有立竿见影的效果,当学生进行一段时间的艰苦练习之后,如果看不到什么成绩,得不到老师的肯定与鼓励,就会逐渐丧失信心,变得把每周的小作文练习当成一种沉重的包袱。

  • 特殊的儿童节作文
  •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401/20404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过个文明的清明节作文
       春节作文
       圣诞节快到了作文
       教师节作文450字
       世界动物节作文
       元宵节作文400字
       热闹的春节作文400字
       春节三部曲作文
       快乐的端午节作文300字
       春节作文350字
     
     万圣节作文450字
     快乐的万圣节作文400字
     动物节作文
     万圣节作文300字
     万圣节的狂欢作文300字
     狂欢的万圣节作文300字
     狂欢万圣节作文300字
     万圣狂欢节作文600字
     端午挂艾叶作文
     恐怖又有趣的万圣节作文500字
    特殊的比赛作文600字
    我收获了特殊的关怀
    特殊的“三八”礼物作文
    特殊的偶像作文350字
    快乐的儿童节作文300字
    特殊的礼物作文400字
    一份特殊的礼物
    一次特殊的默写作文400字
    一次特殊的默写作文
    特殊的礼物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