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春节作文

春节时我们中华名族的传统节日,也是新一年的象征。每年的春节都是每家每户最热闹的时候。同时,春节也有很多有趣的活动。
   放烟花是春节时每个人家必做的事情。一到除夕夜最后一分钟的时候,每家的“烟花宝宝”就冲上云霄,那声音震耳欲聋。烟花在夜空中似乎在向我问好。小朋友们手拿烟花棒,在夜晚画出美丽图画,互相打闹嬉戏庆祝春节的到来。
   除夕夜间,家人们一起团圆家中,边看春晚,边与家人一起聊天,共享天伦之乐。小朋友们蹦蹦跳跳地走到大人面前毕恭毕敬地说:“恭喜发财,红包拿来。”当然大人们也会毫不犹豫地拿出红包祝福孩子们一年都能平安健康。
   大年初一早上,都会有许多人早早起床,买好礼物去串门。不错串门也是小朋友们最爱的活动了。因为,他们又能拿到压岁钱了。每家每户互相拜年,同时也增进了感情,也能收到美好的祝福让你新一年福气大增,其乐融融。
   春节是人类最古老的节日,让家人之间能有团圆之乐。更是新一年的开始,是一个快乐和爱的纽扣。

【写作指导:点睛明旨法高分作文必备技巧】

  点睛明旨法又叫“画龙点睛法”,龙有龙眼,戏有戏眼,文有文眼,画龙要点睛,撰文也要点睛。作文时,在关键地方,或一针见血地揭示出事物的本质,或用一两句话点明主旨,这就叫做“点睛明旨法”。从作用看,一是向读者阐释了开篇背景描写的深刻含意;二是点破题目,明确主旨;三是留下深长的思考;四是突出所写事物的特点。有点睛,文章便生动精警,不点睛,便呆板平滞。()从句式上看,点睛明旨的警句多是议论句式。如《过秦论》的最后一句:“为天下笑者,何也?仁义不施而攻守之势异也。”作者前四段叙史实,末段发议论。这样写,能水到渠成、顺理成章地得出结论,避免了议论的空泛,增强了文章的说服力。不过,点睛句也可以是叙述、对话,甚至是描写等。

  从位置上看,点睛明旨句可在作品的不同位置。它可以置于文首,如朱自清的《荷塘月色》开篇便是“这几天心里颇不宁静。”由此写出了内心苦闷和出游的原因,引出他来到荷塘排遣烦恼。再如郁达夫《故都的秋》也是这样开篇的:“可是啊,北国的秋,却特别地来得清,来得静,来得悲凉。”一个“清”,一个“静”便写出了作者内心的悲凉,奠定了全文浓厚抒情的基调。它也可以置于文中,如莫泊桑的《项链》,在写主人公玛蒂尔德为赔项链而十年苦斗、备尝艰辛时,作者描述了玛蒂尔德的向往并进行了评论:“要是那时候没有丢掉那挂项链,她现在是怎样一种境况呢?谁知道呢?谁知道呢?人生是多么奇怪,多么变幻无常啊,极细小的一件事可以败坏你,也可以成全你!”作者用点睛之笔,揭示出人生遭遇的不确定性。它还可以置于文末,即“卒章显志”,如上面的《过秦论》便用了此法。因此,何时点睛,并无一定之规。关键在于你能否把“点睛”处写深写透,使重点突出,主题突出,人物性格活灵活现。

  • 春节作文
  • 中国传统节日——春节作文
  •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401/20404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圣诞节快到了作文
       教师节作文450字
       世界动物节作文
       元宵节作文400字
       热闹的春节作文400字
       春节三部曲作文
       快乐的端午节作文300字
       春节作文350字
       家乡的节日作文300字
       我眼中的传统节日作文400字
     
     万圣节作文450字
     快乐的万圣节作文400字
     动物节作文
     万圣节作文300字
     万圣节的狂欢作文300字
     狂欢的万圣节作文300字
     狂欢万圣节作文300字
     万圣狂欢节作文600字
     端午挂艾叶作文
     恐怖又有趣的万圣节作文500字
    万圣节作文450字
    快乐的万圣节作文400字
    动物节作文
    万圣节作文300字
    狂欢的万圣节作文300字
    狂欢万圣节作文300字
    万圣狂欢节作文600字
    恐怖又有趣的万圣节作文500字
    一次有趣的风筝节作文
    特别的感恩节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