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假如让我来设立一个节日作文

作者:沈亚祥
   一年到头,我们度过的节日有很多,如:举国欢庆的春节,赏月、观灯、猜谜的元宵节,纪念伟大爱国诗人屈原的端午节、亲人团圆的中秋节,还有母亲节、父亲节、“六•一”儿童节、尊师重教的教师节……这些节日,各有自己的节日气氛和节日习俗。如今,人们在欢度这些节日时,那感觉就一个字——累。假如让我来设立一个节日,我一定设立一个人人向往的节日——快乐节。快乐节这一天,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子,也无论是男的,还是女的,老的,还是少的,大家没有一丝烦恼,有的只是快乐。快乐节这一天,大人们不用上班,可以美美地睡懒觉,一直睡到自然醒,睡到满足再起床。快乐节这一天,大人们可以扶老携幼,举家到郊外尽情游玩,饱览自然美景,沐浴和煦阳光,彻底放松放松那疲惫的身心。快乐节这一天,我们小学生也不用再做那些没完没了的作业了,我们可以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比如:看我们自己喜欢看的故事书、陪爸妈做家务活、邀请几个好朋友尽情地玩游戏、到草地上翻跟头……总之,在快乐节这一天,我们可以疯狂地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一切自己作主。快乐节这一天,病人没有了病痛,变得健康起来了。快乐节这一天,孤儿们拥有无数的爸爸妈妈来疼爱,有数不清的小朋友来做他们的玩伴儿,他们不再孤独。快乐节这一天,街上的乞丐,也不用再忍饥挨饿了,他们穿着干净的衣服,吃着热腾腾的饭菜,在热心人的帮助下一个个踏上了回家的旅途。快乐节这一天,那些被主人丢弃的小动物们,也回到了主人的身边,尽情地在主人怀里撒娇。快乐节这一天,花儿开得更艳了,鸟儿唱得更欢了。快乐节这一天,到处是笑声,每一个角落都幸福满满。……快乐节,真快乐!

【写作指导:节日类作文构思导引】

  从我们有记忆的时候开始,不知过过多少个节日。从元旦到六一,从五四到国庆,从端午到中秋,无不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回忆。那么,请拿起手中的笔吧,让快乐的瞬间成为我们笔下的永恒。

  为了让作文出众脱俗,我们首先需要选择好一个视觉角度,以点带面展现家乡的节日盛况。节假日里高兴的事儿数不胜数,600字的作文不可能将其全部收录,而且即使一股脑儿来个面面俱到也不过是一篇节日的流水账。()这就需要我们睁大眼睛观察发现,选取若干事件中最富有家乡特色的也最能体现节日特点的一件事情或者事情的一个侧面,如除夕的年饭、守岁、中秋的赏月等,并用学生、孩童或者其他身份的眼光来体察这件事情的方方面面,以表现节日的欢乐和时代的旋律。

  其次,勾勒一点节日风俗和风土人情,让家乡的“土特产”为我们的作文增色添香。赵本山的小品脍炙人口,与他那一听便令人忍俊不禁的东北方言不无关系。同理,我们的作文中如果能够展现家乡特有的风俗人情,也可以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如课文《社戏》,写农村的人们善良爽快,偷一点东西不算偷:阿发看见自家的罗汉豆比别家的好,就说“偷我们的罢”;六一公公给偷了豆并不生气,只是责怪“不肯好好的摘,踏坏了不少”,新奇而又亲切!

  我们还可以描绘一下美丽的家乡风光,让优美的环境和积极的故事相映生辉。我们可能都有这样的体会,风和日丽的天气会让人心旷神怡,绿树成阴的场所会让人心宁神静。旖旎的风光下大多有积极的故事上演。还如《社戏》中月夜行船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401/20403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快乐的六一作文
       关于元旦的作文700字
       关于元旦的作文——快乐的元旦汇…
       元旦作文500字
       中秋节作文500字
       元旦作文600字
       欢乐圣诞节作文250字
       快乐的元旦作文600字
       圣诞快乐!作文350字
       元旦快乐作文400字
     
     万圣节作文450字
     快乐的万圣节作文400字
     动物节作文
     万圣节作文300字
     万圣节的狂欢作文300字
     狂欢的万圣节作文300字
     狂欢万圣节作文300字
     万圣狂欢节作文600字
     端午挂艾叶作文
     恐怖又有趣的万圣节作文500字
    她让我很欣赏
    让我敬佩的同桌
    这件事让我内疚
    你的歌声让我记住了你
    假如我有一只尼尔斯的鹅作文
    假如我是隐形人作文
    电脑让我欢喜让我忧作文
    让我敬佩的奶奶作文
    假如我是齐天大圣孙悟空作文
    假如我是宙斯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