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假日里的快乐作文

暑假,我与几个要好的同学一起组了一个假日小队——向日葵小队。电视上不是经常在宣传注意安全吗?我们便共同商量,选择了“平安五虎将”这个主题。
   首先,我们与爸爸妈妈们在一起商量了分工。我是负责编写安全知识童谣的,我结合着生活,把最常用的安全知识全部编成了一首小诗,简单好记。我先把这首诗拿给了妈妈看,妈妈以群众的观点向我提着意见:“看这里,这个词你用的太多了,能不能换成相近的词呀?”我又反复地修改了很多遍后,把诗认认真真地誊写了一遍。因为我的动作很快,妈妈便提议道让我再写一首长一点的诗,并且可以从五个字一行改成七个字一行,语言可以在丰富一些!然后,章艺为我的文字配上了精美又形象的图画。其他的队员们也都准备好了。现在,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
   时间飞逝,又到了我们约定的时间了,十点,队员们准时在天桥上集合。之所以选择了天桥,那是因为这里人来人往,人比较多,而且,十点许多人都要经过天桥来买菜。
   我们先把印着我们学校的绶带挂好,妈妈又用针线牢牢地缝了几针。人群匆匆走过,没有一个同学勇敢地向一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去传授安全知识。妈妈们急了,轻声悄语地鼓励道:“加油!你们是最棒的!你们不要白费工夫呀!”一个高大的身影勇敢地向一位老奶奶追去,他转过脸来了,是张丁哲啊!只见他一手拿着我们手绘的宣传单,一手在空中比划着什么,老奶奶听得连连点头。张丁哲向我们做了一个胜利的手势,一看就知道他成功了。妈妈们也在不远处用手势示意着我们要加油啊!眼睛里流露出来的却是担心,害怕我们受到挫折,而不再努力。接着精美的图画,风趣的文字再加上我们训练已久的口才,叔叔阿姨们听得特别的专注。那里有个姐姐,我和其他几个同学飞奔上去,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着安全小窍门,不一会儿,那位姐姐手里就被我们五个塞上了好几张传单,搞得到姐姐哭笑不得,又把多余的传单,只留下了一张。远处又传来了妈妈们的声音,教导我们每一个人只要发一张就行了。从扶梯上又上来了一对夫妻,挺面善的,可惜我们没有抓住时机,又失去了机会,我们懊悔不已,妈妈轻轻地拍着我们的背,没说一句话。
   在十一点时,我们发完了所有的传单,已是汗流浃背,疲惫不堪,但我们依旧欢喜着,因为这一次活动特别难忘!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说明文怎样才能“说清楚”】
   举例法。《电子计算机与多媒体》一文中,为了说清楚电脑与多媒体的关系,运用了举例的方法。以人为例,人的眼、耳、鼻都具有接收信息的功能,这些信息由神经系统传到大脑,由大脑统一处理。因此,人本身就是一个多媒体信息处理系统,这个系统的“司令部”就是大脑。可见,大脑与人体各部分的关系,是一个“指挥”与“被指挥”的关系。
   此外,还有许多方法可以用在说明文中,帮助你把事物介绍清楚,如“列举数字法”“比喻法”“描述法”等,在《只有一个地球》这篇“课文中,用“6300多公里”这一数字,用“一叶扁舟”这样的形象比喻充分说明地球在宇宙中的渺小。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308/19795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假如给我三天生命
       美丽的夏日作文
       跨过那道坎作文
       方特一日游作文
       目送
       骑自行车作文
       以走过为话题的作文
       唤醒自己作文600字
       我想
       游大明山作文600字
     
     假日里的快乐作文
     难忘的春节作文
     快乐的“六一”作文200字
     家乡的上灯节作文
     热闹的春节作文600字
     泼水节作文200字
     教师节作文100字
     激动人心的元旦作文600字
     快乐的“六一”作文300字
     有趣的校园科技节作文
    暑假日记100字大全
    暑假日记150字大全
    暑假日记200字大全
    暑假日记300字大全
    暑假日记400字大全
    暑假日记500字大全
    家里的围棋比赛作文
    照片里的回忆作文
    森林里的故事
    暑假里的一件事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