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难忘的端午节作文

今天是6月12日——端午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之一。每到这一天,人们都会吃粽子、戴香包、在门上挂上艾草和青蓬……
   早上,我迷迷糊糊醒了,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于是,我起床,在香味的引导下,不由自主地走到了大门口。这是什么?那是什么?我好奇地问妈妈。妈妈回答我说:“这是艾草,那是青蓬。这是为了驱灾辟邪。”
   到了中午,我看到桌上放了一大堆材料,有粽叶、有肉、有米、有绳子……我好奇地问奶奶:“奶奶,奶奶,包粽子怎么要这么多材料,包粽子这么麻烦呀!”
   奶奶说:比你看到的还要麻烦多了,粽叶要煮好、洗净,肉切小均匀的条状,再用盐、酱油、料酒等调味品腌制几个小时,米要用温水洗净,晾成半干,再用盐、味精、酱油等拌匀,这样才算做好了准备工作。
   “啊?不会吧,吃个粽子这么麻烦啊!”我惊讶的看着奶奶。“那个绳子又是用来干嘛的呀?”
   “你等下就知道了啊!”奶奶还给我保密呢!
   我想了想,对奶奶说:“哦,我知道了,绳子是用来裹粽子的。”奶奶对我笑了笑。
   奶奶开始包粽子了,我就在旁边看着。看着奶奶娴熟的手法,我甚是激动,一个个精致的粽子在奶奶的巧手中而生,个个外形整齐,包裹均匀,让我看了就垂涎三尺。每个粽子里都是很有“料”的:一块肉、两个蜜饯、还有板栗。
   等待吃粽子的时间很是漫长,过了好几个小时我才品尝到了这美味的粽子。打开锅盖的那一刹那,一股浓郁的清香扑鼻而来,有粽叶的香味,有糯米的清香,还有肉的浓香,各种香味混合在一起,就组成了这“人间美味”。
   这比我吃过的那些买来的粽子好吃的多,没有任何的添加剂等化学成分。我最喜欢吃奶奶包的粽子了。

【扩展阅读:小升初语文考场作文写作技巧】
   第一招式:眉目传神
   文题是文章的眉目,“文好题一半”,一个好的题目,可以概括全文的内容,可以体现全文的思路,可以蕴涵全文的主旨,可以表明全文的特色,能给人清新脱俗,耳目一新的感觉,能一下子抓住读者的注意力、激发起仔细阅读的兴趣,能使文章起到眉目传神的妙用。如《扬长避短,成功之道》、《“英雄”偏到“无用武之地》,这些文题巧用成语,新颖别致。又如《“钦差大臣”请下岗》、《“李鬼”打假》,这些文题巧用名人名字,耐人寻味。再如《千里马变成推磨驴》、《岂可回族街头卖猪肉》等活用修辞给人赏心悦目的感觉。
   第二招式:凤头引蝶
   古人写文章很讲究开头,称之“凤头”,西方的谚语也这样说: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
   开头的方法有很多,如比喻开头法(山如眉黛,小屋恰似眉梢的痣一点。《我的空中楼阁》)、引言开头法(鲁迅先生有两句诗:“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这是他自己的写照,也是他作为伟大作家的全部人格的体现)、议论开头法(生命是一个选择的过程。在这过程中,有人“利”字为先,好处抢尽;有人“荣”字当前,虚实兼收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307/19547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人生交响曲作文
       我喜欢学习作文800字
       未来的房子作文
       不畏才能成功作文
       大扫除风波作文
       卖报,让我成长作文
       尊重发现才能有所发现作文
       离别的时刻作文
       我的生日作文400字
       书籍伴我成长作文
     
     难忘的端午节作文
     父亲节给老爸贺词
     欢度六一儿童节作文
     圣诞节作文300字
     我陪妈妈过节日作文
     贸易节作文
     特别的圣诞节作文400字
     快乐端午作文
     有关端午节的作文
     乡下风光作文
    难忘的露营作文
    难忘的事300字
    最令我难忘的事作文
    难忘的回忆作文
    难忘的一次家长会作文
    难忘的活动作文
    难忘那次野营作文
    一件最难忘的事作文
    记一件难忘的事300字
    难忘的一次拔河比赛作文35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