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贸易节作文

学校的贸易节在这个星期五举行。为这一天我期盼很久了,兴奋的一刻终于来到了,店长带着队员去目的地。我在“蜜蜂书吧”。
   不一会儿,我们就背着大包小包来到了店铺里,把书摆好,蜜蜂书吧就开张了。“真热闹啊”!我大声说道。“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进来看一看,瞧一瞧。华语抽奖店开张啦!”华语拿着一个有彩带的棒子,一边挥舞,一边张开嗓子大声叫卖道。这一席话让小朋友们拥了过去,纷纷从口袋里掏出钱来开始抽奖。华语都快忙不过来了。这时,我们的蜜蜂书吧也摆好了。很多老师和同学也过来看我们店里的书,有的家长想买,可以看价格眉头皱了皱,太贵了!。只好把书依依不舍得放了下来。做了半天,连50元都没有赚到。
   看着钱包里的钱,店长蒋坤决定全场的书打五折。于是我就张开嗓子大喊:“全场五折,仅有一次,机不可失,失不再来。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然后拿起《怪物大师》和《冒险小虎队》两本书拿出去买,希望在别处可以卖出个好价钱。一阵阵此起彼伏的叫卖声从我的耳边传过,一位位顾客白原先宽敞的大路挤得水泄不通。我快被压扁了,但也只买出去一本。赚来的钱却少得可怜,我不禁有些气馁地回到了店铺
   这时,不知哪个家伙大叫:“快来买呀!全场两元!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被这么一说,一群群顾客一下子涌了过来。“哪个家伙出的馊主意,这下没赚成,反倒亏大了,损失了许多20元、10元的书。这倒全都变成2元了。”我心里责备这个家伙,一边给顾客书本,一边在收钱。店长蒋坤还得给满20元的顾客发一张优惠卷,根本来不及细想那个人是谁,自己这一边都忙得不可开交了。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两个小时的快乐时光马上就要结束了。我们卖了不少书。尝到甜处和苦处。让我懂得了赚钱的不容易。
   “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进店看一看,瞧一瞧。”这句话还在我的耳边回荡……

必读:学生如何写好记事作文
   在记叙文写作中,叙述好一件简单的事,这是一项基本功。练好这个基本功,以后进行复杂的叙事,也就有了基础。德国大作家歌德曾经说过:“一个人只要能把一件事说得很清楚,他也就能把许多事都说得清楚了。”
   【一】要交代清楚事情发生的地点、时间;要把事情的经过、因果写明白。一件事,总离不开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原因、结果等六个方面的内容,因此,只有把这些方面写清楚了,才能使别人明白你写了一件什么事。
   然而,交代这六个方面内容不应该呆板,要根据文章的需要灵活掌握。时间、地点也并不是非要直接点明不可的,有时候可以通过描述自然景物的特征及其变化,将它们间接表示出来。如“鸡喔喔叫了起来”,就是指天将亮了:“西边的太阳就要落山了”,指的是傍晚,等等。
   【二】要把事情经过写具体,并做到重点突出。在记叙文六个方面的内容中,起因、经过和结果,是构成事情最主要的环节。为了把事情写得清楚、明白,在记叙中一定要写好事情的起因、经过和结果,特别要把事情的经过写具体,给人留下完整而深刻的印象。
   【三】记叙的条理要清晰。一件事都有发生、发展和结果的过程,按照事情发展的顺序记叙,文章的条理就会清楚明白。
   确定记叙的顺序以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307/19478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记忆中的片段作文
       别致的一天作文
       那一刻春暖花开作文
       我的邻桌作文
       参观博物馆作文
       在内心深处的回忆作文
       我也美丽作文
       有趣的成语接龙作文
       成长需要冷静作文
       我设计的儿童乐园作文
     
     贸易节作文
     特别的圣诞节作文400字
     快乐端午作文
     有关端午节的作文
     乡下风光作文
     关于六一的作文
     关于艺术节的作文
     端午节的作文
     我最喜欢的端午节作文600字
     愉快的六一儿童节作文
    特别的圣诞节作文400字
    我最喜欢的端午节作文600字
    愉快的六一儿童节作文
    难忘的美食节作文600字
    难忘的六一儿童节作文
    快乐的儿童节作文300字
    快乐的六一儿童节作文500字
    漫游西溪花朝节作文
    有意义的母亲节作文
    妈妈的节日母亲节作文25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