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关于端午节的作文300字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从古到今有许多关于端午节的典故,如屈原,伍子胥等。
   每到端午节,我家门上都会挂上一把菖蒲和艾草,那是妈妈买的,门口就飘着一股特殊的香味了。我搞不懂这是为什么,就去问妈妈:“妈妈,为什么要挂菖蒲和艾草呢?”妈妈摸摸我的头说:“端午节有许多的传说,其中就有说这一天是个恶日,有各种蚊虫妖邪出现。艾草是用来除虫的,它的香味能驱赶蚊虫,菖蒲是用来避邪的,意寓着健康平安。而且干的艾草叶用来给你们洗澡可以保护皮肤哦。”听了妈妈的介绍,我才知道原来它们都是好东西呀。
   在端午节的这一天,我家的菜会特别丰富,妈妈总会按照外婆家的风俗,给我找与“黄”字有关的菜:红烧黄鱼,凉拌黄瓜,蒸咸蛋黄……而爸爸也会亲自下厨烧一盘大肉,里面有整个鸡蛋和大蒜。不管我们爱不爱吃,爸爸都要求我和弟弟每一样都吃一点。要是在老家过节,奶奶还会给我们的脖子上和手上绑上由几种颜色组成的彩线。
   现在有许多国家都过起了端午节,韩国已向世界教科文组织申请了端午节。希望我们的传统节日越来越受到大家的重视。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306/19275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难忘的美食节作文600字
       难忘的六一儿童节作文
       品质作文
       追求梦想成就未来作文
       那些青春的小清新作文800字
       梦想不分大小作文
       分享与分担作文
       我有一个梦想的作文500字
       致青春不朽作文
       难忘的露营作文
     
     关于端午节的作文300字
     难忘的美食节作文600字
     难忘的六一儿童节作文
     六一欢乐游园作文
     我们的节日作文
     快乐的儿童节作文300字
     六一儿童节的作文600字
     快乐的六一儿童节作文500字
     端午节的习俗作文
     快乐的六一
    关于未来汽车的作文400字
    关于芦荟的作文300字
    写关于荷花的作文
    关于小卖部的作文
    关于鸟的作文
    关于描写荷花的作文350字
    端午节的习俗作文
    关于描写蜘蛛的作文500字
    关于钓龙虾的作文
    关于阳光的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