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端午节的习俗作文

你见过这样的端午节吗?
   “百里不同风,千里不同俗”,不同的地方游不同的习俗。听——“正月要把龙灯耍,二月要把风筝扎……”琅琅上口的童谣时候让你穿行在每月的习俗中去呢?现在就跟我穿行到端午节的习俗中去吧!
   端午节到了,黄老师真可谓是”异想天开”,竟然把学校门口包粽子的马婆婆请到教室里来教我们包粽子!马婆婆先把中叶折成一个漏斗形,俗话说得好”看着容易做起来难”,看马婆婆宝中之的速度那么快,他可是在江湖上”混”过十多年来的,那手艺叫做熟能生巧,而我们呢,就像是一只只无头苍蝇,抓住这边的角又漏掉那边的角!,没办法只好让马婆婆亲自出马,一眨眼我们的中叶就被马婆婆那一双令人敬佩的首要成了一个个可爱的小漏斗,我们不甘示弱,开始了漏斗大战。结果杨洋的漏斗被红了个底朝天,做完这步后,马婆有让我们把江米倒进漏斗里,没想到我的粽子真的成了漏斗,里面包住的江米就像没有下巴的嘴巴一样”巴扎巴扎”地漏个不停,我连忙拉起了线,把粽子的上口给缝了起来,可江米还是想断了线的珍珠一样不停地揉!我没办法,只好让这个粽子光荣牺牲了。
   粽子包好以后,我们就开始煮,煮好以后,就开始吃了,瞧,小云阳那个馋猫,粽子还没有看看我们的教室,就顿时灰飞烟灭了,黎宣诚呢?小心翼翼在粽子上舔舔这儿,舔舔哪儿,害得粽子上满是口水味,最搞怪的非张力夫莫属,看!他吃得满嘴是油,手呢?也是油,就算米掉到地上,他也把自己的嘴巴当成吸尘器使……
   行走在节日的习俗中,听者琅琅上口的诗,我们真是悠哉美哉!

端午节的习俗作文
   每年的端午节我们都要吃粽子、赛龙舟、悬艾叶、我最喜欢看赛龙舟的比赛了,这比赛并不是为了争谁第一水第二,是为了在观众面前展示他们娴熟的技能与美好的姿态。
   我先来说说粽子吧。粽子是用墨绿色的芦叶包裹着糯米和枣子。煮熟后,剥开芦叶,只见米团里仿佛镶着几颗深红油亮的玛瑙,很好看。粽子的的味道美极了,芦叶散发着清香,咬一口粽子,甜而不腻。
   粽子还有一个悠久的故事。传说吃粽子是为了纪念古代诗人屈原。屈原一生写过许多着名的诗篇,提出过许多爱国的政治主张,但是君王不采纳。后来君王沦丧,他满怀忧愤跳江自尽。人民还念他,崇敬他。两千多年来,人们把粽子投入江中,当做献给诗人的祭品。——这就是粽子的由来。是的,每逢端午节,人们怎么会忘记伟大的诗人屈原呢?
   民谚说:“清明插柳,端午插艾”。在端午节,人们把插艾和菖蒲作为重要内容之一。家家都洒扫庭除,以菖蒲、艾条插于门眉,悬于堂中。并用菖蒲、艾叶、榴花、蒜头、龙船花,制成人形或虎形,称为艾人、艾虎;制成花环、佩饰,美丽芬芳,妇人争相佩戴,用以驱瘴。
   艾,又名家艾、艾蒿。它的茎、叶都含有挥发性芳香油。它所产生的奇特芳香,可驱蚊蝇、虫蚁,净化空气。中医学上以艾入药,有理气血、暖子宫、祛寒湿的功能。将艾叶加工成“艾绒”,是灸法治病的重要药材。

端午节的习俗作文
   源于纪念屈原。
   据《史记》“屈原贾生列传”记载,屈原,是春秋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305/19221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幸福是什么作文800字
       尝试作文
       自由作文
       我的快乐之旅作文
       心声作文
       铭记作文
       我的发现作文600字
       幸福的味道作文
       美德在我身边作文
       等待的身影作文
     
     端午节的习俗作文
     快乐的六一
     母亲节我亲妈妈一小口作文
     母亲节的故事作文
     妈妈母亲节快乐作文300字
     清明节的哀思作文
     母亲节给妈妈过节日作文
     有意义的母亲节作文
     妈妈的节日母亲节作文250字
     母亲节作文300字
    春节的饺子作文
    母亲节的故事作文
    清明节的哀思作文
    清明节的那一天作文500字
    清明节的油菜花作文
    关于清明节的周记
    关于清明节的日记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400字
    妇女节的礼物作文300字
    三八妇女节的惊喜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