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难忘的清明节作文400字

我从未体验过清明节扫墓的悲伤和小雨纷纷的凄凉,可那日,那种感觉如一缕清风,环绕于我的灵魂。
   祖父前年九月仙逝,全家悲痛。在那天,从未见过生死离别的我明白了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去年,我们一家于清明节回到乡下祖母家,准备下午去给祖父扫墓点灯,我们在一上午火速买完了香、白莲花灯,白色的菊花。中午吃了一口饭,我们就往山上爬,一路上,大家都没有说话。天,渐渐阴了,我们踏着布满青苔的山间小路一点一点往山上爬,终于,在半山腰上,我们来到张家的世代墓园。
   墓园并没有守门人,只有长长的篱笆围住了长长的世代老张家人的墓碑。不知为何,上山时那种凄凉的恐惧竟少了五分,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脑海中浮现了祖父憨直纯朴的笑脸。我紧握着爸爸的手,走进了这庄严的墓园。
   我们走到第一个墓碑前,深深的跪下磕头。我在内心许下最纯洁的愿望,望上天保佑,他在天上享福。慢慢往前走,我看见了爸爸的祖父的墓碑,他的事迹一一浮现在我的脑海,我又乞求着上天,保佑他也享福。终于,我来到了祖父的碑前。
   泪水蒙上了眼框,哦!我那敬爱的祖父是否在此长眠?我亲手将白菊花放在他墓前,保他安息。我仰望天空,让泪水回到眼框里。天暗了,要下雨了,我们一行人回家了。
   在祖母的小屋里,我伏在窗台上,看着窗外雨水拍打着小院的泥土,眼睛又湿润了。我出了门,淋着雨,仰望天空,祖父,您可安好?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304/18852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难忘的母亲节作文300字
       美丽的声音作文800字
       春天在哪里的作文800字
       美丽的声音作文800字
       这节课真美丽作文700字
       冠军的滋味作文800字
       曾经错过的友谊作文800字
       妈妈别再把我当小孩作文600字
       留心身边的美景作文
       享受春天作文600字
     
     难忘的清明节作文400字
     难忘的母亲节作文300字
     快乐的元宵节作文700字
     清明节登山作文400字
     过三八妇女节有感300字
     清明节的那一天作文500字
     搞怪愚人节作文300字
     关于清明节扫墓作文400字
     清明节作文100字
     清明节作文150字
    难忘的母亲节作文300字
    一件难忘的事作文250字
    令我难忘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令人难忘的微笑
    令人难忘的微笑作文
    难忘的中秋节作文300字
    美丽的清洁工
    难忘的实践活动作文
    寒假难忘的一天作文400字
    我最难忘的一件事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