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清明节作文350字

提起春卷大家一定不陌生吧!清明节,我们家乡,家家户户都有包春卷的风俗习惯。
   事先要准备春卷皮、豆芽、笋、豆干、韭菜、蛋、胡萝卜、猪肉、海苔炒白糖等等,春节皮是用烤制而成的,圆圆的、淡黄色的。事先准备的菜都炒熟了,美味的菜肴一盘一盘地摆在桌面上。接下来,要动手包春卷了,妈妈包春卷的手艺很高超,用筷子把菜夹到春卷皮上,卷成一个圆柱形、一个春卷就诞生了,我看着看着直流口水,我伸手拿了一个,咬上一口,春卷里的菜五花八门、又香又甜、又嫩有脆,特别是放到油锅里炸一炸就更好吃了,内嫩外脆,我一下子可以吃三至四个,我津津有味地吃着。
   听了我的价绍,你一定也很想吃吧。那就来我的家乡,一起动手包一包,做一做吧!

清明节作文350字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这句诗是唐代大诗人杜牧写的,这句诗描写的是清明节这一天,下着大雨,人们都去扫墓,拜祭自己过世的亲人这样一个景象。
   关于清明节有一个传说:在我国晋朝有一个重耳的人,他因为受到迫害而流亡在外。逃亡的时候,有一次他饿晕了。这时,有一个叫介子推的人看见他这么饿,就从自己的腿上割下一块肉来,烤熟了给他吃。后来,重耳当了晋文公,他想让介子推帮助他治理国家。可是,介子推不想当官,不肯见晋文公。于是晋文公派人烧了他住的那座山,只给他留了一个出口,想让他出来。可是介子推始终没有出来,他背着他的母亲死在山里。晋文公为了纪念介子推,把介子推去世的那天定为清明节。
   后来,每到清明节这一天,人们纷纷拿着花圈上山,或者在灵堂里拜祭自己亲人朋友,表达对过世亲人朋友的思念。

清明节作文350字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清明节那一天,天上下起了倾盆大雨,好像老天爷都在为因祖国而牺牲的人们而感到悲痛。
   2008年的清明节是个跟以往不同的清明节。清明节现在不仅仅是祭拜已故亲人表达我们的思念,我们还会去祭拜革命烈士来表达我对他们的敬佩。想想看吧,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从何而来!想想看吧,我们如今欢歌笑语的生活的背后有多少革命先烈付出的鲜血和汗水,多少个夜晚他们没有睡觉,而是为我们付出!所以我们应该献出心中最珍贵的敬佩。
   我们还要祭拜2008年过年时因那场大雪而送命的风雪烈士。他们不顾生死安危,去抢救电塔,但是谁知三位烈士因电塔倒塌而牺牲。
   更重要的还是那些在3.14中逝去的无辜人士。一群达赖集团份子不知从何冒出来破坏拉萨的和谐。他们打、砸、抢、杀,无恶不作,杀了18位无辜人士。
   2008年这个不一样的清明节,令人记忆犹新。

清明节作文350字
   清明节纪念祖先有多种形式:
   扫墓是清明节最早的一种习俗,这种习俗延续到今天,已随着社会的进步而逐渐简化。扫墓当天,子孙们先将先人的坟墓及周围的杂草修整和清理,然后供上食品鲜花等。由于火化遗体越来越普遍,其结果是,前往骨灰置放所拜祭先人的方式逐渐取代扫墓的习俗。新加坡华人也在庙宇里为死者立神主牌,庙宇因此也成了清明祭祖的地方。清明节当天有些人家也在家里拜祭祖先。在清明节这一天,可到先人坟地、骨灰放置所或寺庙的灵位前静默鞠躬。
   不论以何种形式纪念,清明节最基本的仪式是到坟前、骨灰放置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304/18719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清明节作文600字
       清明节作文1000字
       人类发展史作文
       清明节作文900字
       生活源于想象作文
       珍贵的友谊作文
       清明节作文800字
       记忆深处的淡淡清香作文
       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作文600字
       幸福在那一瞬间作文800字
     
     清明节作文100字
     清明节作文150字
     清明节作文350字
     清明节作文600字
     清明时节作文500字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400字
     难忘的中秋节作文300字
     有趣的艺术节作文
     三八妇女节特别行动作文
     妇女节的礼物作文300字
    清明节作文100字
    清明节作文150字
    清明节作文600字
    清明时节作文500字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400字
    难忘的中秋节作文300字
    有趣的艺术节作文
    清明节作文300字
    植树节作文300字
    三八妇女节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