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清明节作文600字

冬天已离我们远去,迎来了一个万物复苏的春天。春天的风景明朗绚丽,生机盎然。我们走在上学的路上,朝远处望去,千里大地花红柳绿,莺歌燕舞,郁郁葱葱的树林绿遍了山陵和原野,稻田里的水色映着天空的光辉,呈现出一片白色,让人觉得格外清醒,犹如梦幻仙境,让我们倍受感染,我吟诵起古人的诗句:“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山郭酒旗风。”“绿遍山原白满川,子规声里雨如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在这美好的春天,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已经到来。
   今年清明节我们放假三天,我做完作业,准备在清明节和爸爸妈妈去祭奠爷爷、奶奶等祖先。
   清明节的这一天,妈妈准备好祭品,我们一家拿着祭品去祭奠远在天国的前辈,清明节的蒙蒙细雨如烟似云,轻轻地飘洒着,这真是“绿遍山原白满川,子规声里雨如烟”啊!我们拿出祭品,烧了纸钱,向远在天国的亲人鞠躬默哀。祭奠完以后,蒙蒙细雨还在下着,远处灰蒙蒙的,天连着地,我不禁又想起唐代大诗人的:“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这句诗歌,真是与我的心情相符呀!
   清明时节,柳树正绿,看着嫩绿的柳树,爸爸轻轻折下了一枝,给我弄了好几个柳哨,我高兴极了!柳哨真好玩,如果你把它弄长了,它就是粗音;如果弄短了,它就是细音。“嘀嘀嘀,嘟嘟嘟!”吹着柳哨,仿佛回到了小时候:也正是清明时节,也正是爸爸给我弄好了柳哨,,可我总是吹不响,竟然急得哭鼻子了!想到这里,我不禁哈哈大笑。
   清明,你代表的是什么?是伤心?是快乐?

清明节作文600字
   天空下着绵绵小雨,我们还是踏着一条幽静的小路去拜太公太婆。
   来到山脚下,雨儿早已湿润了泥土,风中带着山上草儿`花儿的气息一下子弥漫了整座山。我走在前面,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拿着一些用品一起上山了。山路十分难走,铺满了落叶和一些已枯萎的植物,旁边的杂草也有我一半高了。我小心翼翼地走着,生怕绊倒了。这让我见识到爬山这么难。
   终于到了目的地,我已累得气喘吁吁。“安琪,把这里的落叶扫干净。”妈妈说道。这么脏,让我扫。唉,没办法,谁叫我要急着来。只能拿起扫帚扫了。雨仍然下着,一滴滴打在我的脸上,冰冰的、凉凉的。不时刮来一阵风,落叶开始调皮起来,在空中跳起舞来。我好不容易扫成一堆的落叶又铺成了一条毯。“讨厌的风,我恨你。”我再也忍受不住了。放下扫帚坐在一边发呆,还嘟囔着“我不干了”。妈妈看见我这样笑的合不拢嘴,没有办法,只好自己来扫。
   一切终于准备就绪,开始拜太公、太婆了。我站在坟前,学着老一辈人的样子“双手合并,并说‘太公、太婆,今天做清明,有客人自己带来,吃后钞票自己拿去’。然后再拜几拜。”
   烧纸钱了,奶奶总是把纸钱分成三份,再点燃纸钱烧给太公、太婆。
   放鞭炮了,我总是躲得远远的,怕打到我自己。可妈妈却说:“不要怕,没事的。”我还是不相信,自己顾自己的。
   扫墓结束了,我们匆匆下了山——因为雨越下越大了。
   清明节,一个悲哀的日子——连老天也流泪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304/18718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清明节作文1000字
       人类发展史作文
       清明节作文900字
       生活源于想象作文
       珍贵的友谊作文
       清明节作文800字
       记忆深处的淡淡清香作文
       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作文600字
       幸福在那一瞬间作文800字
       为了自己的梦想作文600字
     
     清明节作文100字
     清明节作文150字
     清明节作文350字
     清明节作文600字
     清明时节作文500字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400字
     难忘的中秋节作文300字
     有趣的艺术节作文
     三八妇女节特别行动作文
     妇女节的礼物作文300字
    清明节作文100字
    清明节作文150字
    清明节作文350字
    清明时节作文500字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400字
    难忘的中秋节作文300字
    有趣的艺术节作文
    清明节作文300字
    植树节作文300字
    三八妇女节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