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清明时节作文500字

孩童时代,我还是个懵懂的女孩。清明在我心中和踏青无异,一大家人,带着供品、鞭炮来到幽远之地。扫除尘埃、点燃香蜡、摆上供品、磕头许愿——寄托无尽的哀思,抒发美好的期望,一切都如此虔诚。最后把鞭炮一放,气氛虽更热闹,心底的那份思念却怎么也抹不去。青山袅袅,香蜡的烟随着风,肆意飘扬,这香蜡的烟带着淡淡的哀愁和深深的思念飘远了,最终在风中消散。
   而今,我已不再是那个一身稚气的女孩,日渐成熟的我不再如此轻视这个圣洁节气,反倒对它多了几分崇敬。再加上外公突如其来的逝世,更是令我对清明多了一层体会。
   正是这样一个神圣的节气,给了人们一个机会:一个远离喧嚣的机会,一个洗涤心灵的机会,更是一个放下纷扰、静思亲人的机会。很自然的,丝丝的凄凉便在心头蔓延开来。
   对于亲人的思念都在这一刻涌出,伫立坟前,注视着墓碑的眼睛不知不觉湿润了。思念在空中,随风,飘扬。只是不知它能否到达天蓝色的彼岸,让对方感到这份深切的思念。这一刻,一切的往昔,都在脑海里重现。那些随着岁月而消逝的往昔,慢慢地发黄、变脆,如此的不可捉摸,如此的易碎。闭眼、沉思、凄楚、思念,却也不可想、不可恋、不可测、不可破。这一刻,人们的心灵被这纯洁的思念洗涤着,人们的心被净化着,直至这颗心只剩下亲情与爱情的哀思。
   在这种最纯净的情感的洗涤与净化下,人们的心沉静了,清醒了,终于寻到了一直以来梦寐以求的娇花照水、杨柳临风的美好境界……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303/18703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是谁在守护我们的学习圣地作文
       仰望天空作文
       装病作文800字
       海滨一日游作文
       快乐的支点作文
       留一点时间给自己作文
       停电的晚上作文
       关于晚上的作文
       用自信书写精彩作文
       湘北的春节作文600字
     
     清明时节作文500字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400字
     难忘的中秋节作文300字
     有趣的艺术节作文
     三八妇女节特别行动作文
     妇女节的礼物作文300字
     清明节作文300字
     三八妇女节的惊喜作文
     植树节作文300字
     三八妇女节作文300字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400字
    清明节作文300字
    清明踏青作文
    清明随感作文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600字
    清明节作文
    又是一年清明时作文600字
    清明时节作文
    清明时节作文600字
    清明时节雨纷纷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