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400字

今天是清明节,我一天的故事开始了。
   早上,起床干好一切后,我有一种特殊的感觉——四周一片寂静。“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人到哪儿去了?去山上扫墓了。扫墓的人一定十分伤心,回忆起之前亲人对自己的好,而他们却已离开人世。那种悲伤,如果没经历是无法体会到的。
   整个上午,我觉得清明是静寂中带些伤感的。
   下午,妈妈在进行一项艰难的“工程”——做清明饼。做清明饼?不就是把馅放在面团里,再放进锅里煎就可以了。这看似简单,对于没有试过的妈妈来说可也是大难题。先把馅炒熟,接下来再和米粉,这可是很重要的步骤。如果太硬,不好吃;太软,又不好煎,真是“一举两难”。好不容易包好,开煎了。妈妈以为水要烧干清明饼才好吃,谁知蒸过了头,烧焦了。看着那黑乎乎的一片,闻着烧焦的气味,我顿时没了胃口。后来,奶奶回家了。大家想:老将出马,一个顶两。还真别说,“一个顶两”是做到了。奶奶包的一个清明饼足足有妈妈做的两个大。结果,因奶奶做得太大,把锅粘住了,八个清明饼“手拉手”集体亮相。唉!三次都没成功。
   人不可貌相,清明饼也不能貌相。虽然外表不怎么样,吃起来却能比过山珍海味。一家五口其乐融融,乐呵呵地吃着清明饼过着清明,周围也暖和起来。
   整个下午,我觉得清明是愉快中带些暖意的。
   一个事物,一处风景,一道佳肴,世间万物都有两面性,也都可以给你启示,包括清明。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303/18695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怀恋那段时光作文
       农家乐作文
       狼和蜗牛的故事作文
       一个难忘的星期天作文
       悠悠乡村游作文
       生活是多彩的作文
       沉淀作文
       我喜欢校园的早晨作文
       小蝌蚪的梦想作文
       关于跑步的作文400字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400字
     难忘的中秋节作文300字
     有趣的艺术节作文
     三八妇女节特别行动作文
     妇女节的礼物作文300字
     清明节作文300字
     三八妇女节的惊喜作文
     植树节作文300字
     三八妇女节作文300字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作文800字
    关于笑声的作文600字
    关于笑声的作文300字
    关于蚂蚁的作文300字
    关于春天的作文600字
    关于鲜花的作文
    关于描写桃花的作文
    关于种树的作文300字
    关于爱的作文800字
    关于舍得的作文400字
    关于畅想未来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