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元宵节作文900字

元宵节前的饭桌上总有几分不同:糯米粉、铁盆、木板、水杯——开始做元宵了!
   妈妈总是那一句“揉一点面放一点水,揉到元宵的感觉时,停水续揉。”
   在我面前的铁盆里。装着白沙般的面粉。在我左手指间乱摇一阵,掌心缓缓向面粉拍去,无论怎么用力掌心都不能压到盆底。
   随手一捧粉屑,立刻如流沙般从指尖划过,用另一只手轻抚一下,才明白留下了抹不去的痕迹。
   这难办。我想。
   “倒一点水……”我自言自语,一边专注地看着妈妈那双泛黄的手。只见十只手指干净利落地一推,一揉,手指从四面八方向面粉挤去。她平缓的气息一呼,一吸,把看似易散的面粉都听话地掌握在手中。
   我也不闲着。雪白的右手紧紧握住杯子的腰杆,左手更是小心谨慎地托住杯口,紧皱的眉头似乎能随着上扬地手移动着,多倒那么一滴也要狠狠滴骂自己一下。
   此时,杯中的水好比生命的源泉。沐浴了水的面粉好像活了起来,几下轻推慢揉,几次“雨水”滋润,那如沙般的面粉仿佛让那魔棍轻挥几下,竟变成了一堆巨大的庞然大物——这就是元宵的稚型。
   “再把面团揉几下,记得要往一个点揉,用力!”妈妈两手互相摩擦着,细声细气地提醒,马上就好了。
   我双手合并着,坚定的眼神自动锁定了方位,腮帮如警示般股三股,雪白的掌心“刷‘地朝面团的白肚皮上刺去,只感觉得血管像打了气般“快要炸了”,没想到,面团软而富有弹性,推在上面跟抹在脸蛋上没什么两样!
   此时此刻,我的手指好比牙齿,而面团已经有了元宵的味道。
   紧接着,妈妈如鹰爪般的手抓在面粉的一点,捏出了一两个白的深的深洞。轻而不急的一撕二撕,刹那面团一分二,而分四,八个白团静卧不动——最乐的一刻“揉元宵”来了。
   这时,可谓“全家动员”,五个人、八个面球,球在两手之中左游右逛,无头苍蝇般前扑后退,时而扁圆时而细长,在这千揉百磨之中,圆形的元宵完成了。
   八个“雪球”在木板之上排成一线,有谁能想到,再“推”、“揉”的锻铸下,竟会如此美丽‘和谐。
   许久后,厨房里的铁锅脚踩火焰之上,在里面蠢蠢欲动、不停翻滚的热水下,鹅卵石块般的元宵静静在水底围成一圈,只为等待浮出水面的那一刻……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302/18500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元宵节灯会作文
       欢天喜地闹元宵作文
       游都江堰作文
       描写校园之美作文600字
       关于元宵节的作文
       大年三十晚上作文
       小鬼当家作文800字
       新年作文800字
       家乡新变化作文700字
       人文科学生活作文
     
     今天元宵节作文250字
     元宵节作文600字
     正月十五闹元宵作文800字
     元宵节作文900字
     元宵节灯会作文
     一个特别的春节作文800字
     欢欢喜喜迎端午作文
     端午来敲门作文
     家乡的元宵节作文400字
     中秋作文350字
    闹元宵作文300字
    元宵看灯会作文400字
    包元宵的作文600字
    元宵节赏灯作文800字
    包元宵作文600字
    做元宵比赛作文
    今天元宵节作文250字
    元宵节作文600字
    正月十五闹元宵作文800字
    元宵节灯会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