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元宵节灯会作文

傍晚,太阳收回了她最后的光芒,夜幕降临了。今晚的重头戏:元宵灯会便由此拉开了序幕。
   沿着马路缓慢地走着,刚走了几十米,便未见其形,先闻其声了。各种各样悠扬的音乐传到了我的耳中:有悠美的琴声,让人心旷神怡;也有甜脆的笛声,让人心情亢奋;有《新年好》,也有《中国年》,甚至还有最近流行的《江南style》等等。使我简直沉醉于音乐世界中了。
   不一会儿,走到了大街上。呵,街上的灯可真不少!每一个角落都摆放着五颜六色的灯笼,珠光宝气、晶莹发亮,俨然是神话中的“水晶宫”。站在高处,俯视观望,地上仿佛洒满了晶莹的明珠,为这黑夜增添了几分童趣。大街上,路灯,花灯,玩具灯亮成一片,天空映衬着烟花,音乐伴随着花灯。天底下,成了一片灯的海洋,无数人手中拿着光芒微小的灯,连在一起把大街照得灯火通明,如同白昼。
   尽管天气很冷,但前来关灯的人却越来越多。老人,孩童,青年都一窝蜂地涌上广场。孩童们的手中提着各式各样的彩灯,嘴里吃着又酸又甜的糖葫芦,玩儿得不亦乐乎。而老年人则三五成群,唠唠家常,欣赏美丽的花灯,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神情。广场上,大街上,热闹非凡,车声,笑声,乐曲,响成一片。
   走到广场一看——哇,好美啊!花灯简直是太多了,有传统的八角形花灯,有灯笼一样圆形的花灯,有可爱的兔子灯,还有高雅的玫瑰灯……真是花样百出,无其不有。花灯上的图案更是五花八门。有八仙过海的,有嫦娥奔月的,有昭君出塞的,有郑和下西洋的……总之,有神话,有传说,有历史故事,也有历史人物。真是五光十色。异彩纷呈。我欣赏着美丽的花灯兴奋得简直要跳起来!暗自想一想:也许,人们看的不仅仅是花灯,而是用花灯的光明来祈祷自己明年的好运。
   呵,你瞧,那位女孩手上的莲花灯真漂亮,柔韧的花瓣重重叠叠,好似鱼儿身上的鳞片,中间淡黄色的“花蕊”,散发出柔弱的光芒。底座有几片碧绿的叶片,给人一种清新感,碧绿和淡粉和在一起,真是绝搭。它清淡优雅,有那么一点“出淤泥而不染”的意思。
   当然我的灯笼也不逊色,我的是蟠龙灯,只见,一根“铜”柱上盘曲着一条蛟龙,细看那龙,它爪如利剑,须如蚕丝,鳞片闪闪发光,仿佛是一身坚韧的铠甲,蛟龙的嘴里还含着一颗璀璨的金罢珠,眼睛眺望远方,仿佛在思索着什么大计,真是威武极了。
   花灯,元宵夜的花灯,用你纷呈的色彩,点缀着明年美好的生活;用你的光明,照亮人们前行的道路。这真是流光溢彩喜空前,火树银花不夜天!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302/18500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欢天喜地闹元宵作文
       游都江堰作文
       描写校园之美作文600字
       关于元宵节的作文
       大年三十晚上作文
       小鬼当家作文800字
       新年作文800字
       家乡新变化作文700字
       人文科学生活作文
       闹元宵作文400字
     
     今天元宵节作文250字
     元宵节作文600字
     正月十五闹元宵作文800字
     元宵节作文900字
     元宵节灯会作文
     一个特别的春节作文800字
     欢欢喜喜迎端午作文
     端午来敲门作文
     家乡的元宵节作文400字
     中秋作文350字
    闹元宵作文300字
    元宵看灯会作文400字
    包元宵的作文600字
    元宵节赏灯作文800字
    包元宵作文600字
    做元宵比赛作文
    今天元宵节作文250字
    元宵节作文600字
    正月十五闹元宵作文800字
    元宵节作文9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