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家乡的元宵节作文400字

朋友,你一定欢度过元宵节吧!有没有让你至今仍记忆犹新,难以忘怀的呢?如果你正月十五能到我的家乡泉州——古城泉州来做客,你一定会在你的记忆深处留下最美的一朵浪花。
   你听,“咚咚锵,咚咚锵”锣鼓阵阵,“滴滴嗒,滴滴嗒”唢呐声声……元宵节的泉州正进行着精彩纷呈的踩街活动呢!领头的是火鼎公、火鼎婆。你看那火鼎公头扣小帽,手拿长烟管,放低臀部,踉踉跄跄镀起阄鸡步,他脸上也像吹了口仙气似的,诙谐喜乐的神采熠熠生辉。火鼎婆扭动着四肢正向周围的观众说“褒”话呢!他们生动的表演引来阵阵喝彩声,让周围的观众如痴如醉。紧接在队伍后面的是泉州独具地区风格的拍胸舞队,你瞧,他们头上戴的草箍犹如一只吐信的蛇,上身裸露,赤足,时而抚胸翻掌,时而扭腰摆臀,动作是那样地妙趣横生。此外还有“歌吹漫步”“骑驴探亲”“舞龙舞狮”等精彩的民俗表演,保证让你大饱眼福,流连忘返!
   如果,你从大街上转化视角来到府文庙、涂门街、天后宫等花灯展现场,你定会为另一种奇观而倾倒。这里几百盏风格多样、样式新颖的花灯,有憨态可掬的生肖灯,有妙趣横生的“老鼠嫁女灯”有展示泉州古老文化的“刺桐号船”花灯……花灯在灯光的照射下给人产生无限的向往。
   朋友们,心动了吗?欢迎你在元宵佳节来到我的家乡泉州感受那与众不同的节日氛围吧!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302/18438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荡漾在记忆里的笛声作文800字
       感动的事作文800字
       关于人生命运的作文800字
       学好普通话的乐趣作文
       美好的回忆作文
       把爱献给您妈妈作文700字
       笑容依旧那么灿烂作文500字
       对自己说“不”作文
       都是无知惹的祸作文
       我的母亲读后感
     
     家乡的元宵节作文400字
     中秋作文350字
     中秋佳节作文
     中秋作文500字
     腊八节作文50字
     中秋节的作文600字
     有关重阳节的作文
     快乐元旦作文700字
     中秋节的由来作文
     六一作文
    家乡的桔子作文
    我的家乡作文700字
    描写家乡景物的作文
    家乡变化
    我家乡的春节
    快乐的元旦节作文200字
    愉快的元旦节作文
    20年后的家乡作文
    我爱家乡的大白菜作文
    家乡变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