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中秋节作文700字

年年中秋,又到一个月圆之夜。以前中秋节都是在家里过,今年的中秋节有些特别,爸爸妈妈带着我和爷爷奶奶来到山东的青岛。
   到了中秋节的晚上,我们来到了宾馆的阁楼上一起赏月吃月饼。从阁楼向外望去,夜色下的茫茫大海是那样的宁静,它温柔的抚摸着黑色的沙滩,轻哼着不知名的夜曲,声音是那样的轻柔,仿佛少女纤细的手指在钢琴键盘上轻轻的划过。夜色,给大海披上了一件黑色的外衣,使海面和天溶合为一体,把大海打扮得更加神秘;海面上不见海鸥的身影,唯有灯塔发出斑斓的光芒;海风轻吹着我的面颊,带着一丝淡淡的咸意,清爽宜人,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仰起头,望着天上那明亮的圆月,此时的月亮像玉盘似的在云中悠然地穿行,淡淡的月光洒向寂静的大海。看着月亮上的阴影,我很自然地想到了嫦娥奔月的故事,正当我沉醉在诗一样的美景的时候,爸爸又给我讲了一个关于中秋节的一个传说:相传月亮上的广寒宫前的桂树生长繁茂,有五百多丈高,下边有一个人常在砍伐它,但是每次砍下去之后,被砍的地方又立即合拢了。几千年来,就这样随砍随合,这棵桂树永远也不能被砍光。据说这个砍树的人名叫吴刚,是汉朝西河人,曾跟随仙人修道,到了天界,但是他犯了错误,仙人就把他贬谪到月宫,日日做这种徒劳无功的苦差事,以示惩处。原来关于中秋还有这么多故事呀!正在这时,岸边的小路上传来了兜售孔明灯的叫卖声,我急忙的放下手中的月饼,说:“妈妈,妈妈,我们也去放一只孔明灯吧!”我拉着妈妈的手一溜烟地跑下了阁楼来到了岸边的小路上。花了十元钱,买了一只红色的孔明灯,望着亲手放飞的孔明灯在空中越飞越远,我衷心的希望它能把我的祝福带给远方的亲人。
   中秋节承载了我们太多太多的对亲人的祝福,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相信这次的中秋节会给我的一生留下美好的回忆。

中秋节作文700字
   今天是八月十五日——中秋节,中秋节意味着着什么呢?让我想起,杜甫的《月夜》:“遥怜小儿女,未解忆长安”,今晚,我能坐在爸爸妈妈身边,享受着这“合家欢乐”的幸福生活,我还有什么不知足的呢?
   今早,听说姑姑和大伯要从盐津上来和我们一家过中秋节,当时,别提我有多高兴了!我和妈妈一起早早的去了超市,买了好多月饼,回来时,弟弟问妈妈:“妈妈,过中秋节为何我们人人都要吃月饼呀?”妈妈回答道:“傻儿子,你说呢?你看,那园园的月饼,是“合家团圆”的象征呀!我和弟弟眼巴巴地看着妈妈把月饼放在柜里面。
   时间过得好慢,终于到了晚上,我们全家人聚在一起吃饭,真热闹,好多人!哥哥说:“要是我们每年都这样,大家在中秋节聚在一起吃饭,那该多好呀!那种感觉就像是在吃年夜。
   晚饭过后,我们把桌子,椅子和这园圆的月饼一端在我们的平房上,我看着皎洁的月光,不知不觉的就想起了古老的神话——嫦娥奔月。不知嫦娥现在怎么样啦,嫦娥姐姐今晚还孤单吗?我要是会飞,我就去请她来和我们大家一块儿赏月,吃月饼,那该多好啊!
   爸爸又开始讲故事了,“嫦娥奔月”,是说嫦娥经受不住天上生活的诱惑,趁大羿外出狩猎,独自吞食了不死药,嫦娥由于背弃了丈夫,怕天庭诸神嘲笑,就投奔月亮女神常羲,想在月宫暂且安身。可是月宫空无一人,出奇的冷清,她在漫漫长夜中咀嚼孤独、悔恨的滋味,慢慢地变成了月精白蛤蟆,在月宫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301/18327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除夕作文
       新年作文300字
       微笑面对人生作文800字
       争做文明市民演讲稿
       交通安全作文800字
       平凡的幸福作文
       以真为话题的作文
       自信作文800字
       以尝试为话题的作文400字
       成长中的故事作文
     
     中秋节作文700字
     除夕作文
     新年作文300字
     美好的中秋节作文
     我家乡的春节
     愚人节作文700字
     关于元旦的作文
     元宵节的作文300字
     元宵节作文250字
     六一儿童节作文
    美好的中秋节作文
    无月中秋思无尽
    愚人节作文700字
    元宵节作文250字
    六一儿童节作文
    快乐的元旦节作文200字
    愉快的元旦节作文
    感恩母亲节作文
    我们的圣诞节作文
    春节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