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除夕作文

今天是除夕,除夕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春节的前一天,它的意思就是辞别过去迎接新的一年。这天,家家户户都贴春联,贴福字,放鞭炮,说起放鞭炮的传统,还有个传说呢!相传很久以前,有一个叫年的怪兽,春节那天出来吃人。人们都很害怕,又是一个春节,老百姓在讨论怎么对付年,一位白发老人说再火堆里放上竹子,烧的霹雳巴拉响还一边敲锣就能吓走年,结果年真被吓走了,从此以后,人们为了辟邪每年过年时都放鞭炮,辞旧迎新。
   当然我们家也不例外,也买了好多鞭炮,有摔炮,有像小豆芽一样的小响炮,有火树银花,有流星雨……一家人围着饭桌看着春晚,吃着年夜饭。在隆隆的鞭炮声中送走了2012年,迎来了崭新的2013年。

除夕作文
   除夕夜到了,人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灿烂的笑容。
   为什么每逢除夕,人们都燃放鞭炮、帖春联呢?妈终于解开了我心中的迷惑。
   原来,从前有个怪物叫“夕”,它一到除夕夜这个时间就来吃人,扰乱百姓,不过它害怕三件东西,第一怕红,第二怕响,第三怕火。人们为了让“夕”远离我们,过一个团圆的节日,过大年时,大家全都燃放鞭炮,帖春联,以求平安。放鞭炮既能驱邪,又能增添节日的喜庆,真是太好了。我望着满天的烟花,像星星,像闪电,像雨,像雪,真是五彩缤纷,美丽绝仑啊!
   美丽的除夕,还有美丽的故事,今年的除夕让我觉的格外的美丽又动人。

除夕作文
   除夕快要来了,我们一家忙得马不停蹄。外公每天都要去办点年货,到超市、菜场买些东西。我与爸爸去买烟花、爆竹等。妈妈和外婆则在家里打扫清洁,准备迎除夕的来临。
   外婆在家做年糕,五香肠累得汗流夹背;妈妈在家洗窗帘床单,累得腰酸背痛;我就在家给大人打杂,弄得我成了一个“大花猫”。虽然一家人忙里忙外,累得不堪一击,可每个人脸上都挂满了笑容。
   除夕来了,早上七点,我们全家起床,个个换上新装,喜气洋洋。爸爸拿着对联,还有倒‘福’,贴在门上。妈妈拿着花准备插在花瓶里。说是准备迎接除夕。
   中午到了,妈妈和外婆准备了一大桌的饭菜,真是把我乐坏了。我急急忙忙把爆竹、旋转地雷等拿到屋外让爸爸燃放。砰……,午饭开幕了,我们高高兴兴的吃着,那甜蜜的笑容挂在大家的脸上。
   刚吃完午饭,舅舅一家就到家里来拜年,我们高兴的接待了他们。我们有说有笑的聊了一个下午,看到大家这样的彼此关心对方,我霎时感到欣慰无比。
   夜幕降临,大家围在圆桌前,看着这桌美味佳肴,我都不禁流下口水。外婆在向我们祝福,舅舅开始说祝酒词: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心想事成!万事胜意……
   吃过晚饭,我们围坐在一起看精彩的春节联欢晚会。在那一个个精彩的节目的背后,凝结了演员的汗水和智慧。
   到了深夜十二点,爸爸点燃了烟花。那一朵朵绽放的花朵太美了,在这里我许下了两个愿望:一个愿望是,我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大家都幸福。二是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平平安安。
   烟花放完之后,香喷喷的饺子来了,大家争先恐后的吃着一个个像金元宝的饺子。除夕匆匆来到,又匆匆离去,但直到除夕已过去几个月了,我还沉浸在甜蜜的幸福之中。今年的除夕你快来吧!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301/18327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新年作文300字
       微笑面对人生作文800字
       争做文明市民演讲稿
       交通安全作文800字
       平凡的幸福作文
       以真为话题的作文
       自信作文800字
       以尝试为话题的作文400字
       成长中的故事作文
       外婆的白发作文600字
     
     中秋节作文700字
     除夕作文
     新年作文300字
     美好的中秋节作文
     我家乡的春节
     愚人节作文700字
     关于元旦的作文
     元宵节的作文300字
     元宵节作文250字
     六一儿童节作文
    快乐的除夕作文400字
    关于除夕夜的作文400字500字
    除夕之夜作文100字
    关于除夕的作文
    除夕的烟花真美
    一月有奖作文:除夕之夜
    一月有奖作文:除夕之夜,烟
    一月有奖作文:除夕之夜
    一月有奖作文:除夕之夜,烟
    欢乐的除夕之夜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