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教师节作文

  9月10日,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教师被誉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在教师节这一天,莘莘学子总有太多的话像老师倾诉,向老师表白。谨向所有教育工作者致敬、问好!
  一个最简单的问题,什么是老师?韩愈《师说》中有言,“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老子》中说,“道无道,非常道;名无名,非常名”。此处之道,应该是修身养性之道,应该是为人处世之道,应该是齐家治国之道。少年的孩童模仿能力超强,老师平素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会影响到孩子们的成长。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一位好的老师能够改变一个人。授业、解惑,自然是老师的本职。辅导、教授本门学科的知识,是老师职责所系。解疑释惑、排忧解困,及时消除学生的困惑,也是老师的职责。
  老师的道德影响学生的道德,因而师德建设至关重要。去年的汶川地震中,两位教师谭千秋、范美忠,在高尚与卑劣的两个极端,充当了很好的教材。谭千秋为了自己的学生,用自己的双臂,把几个孩子囊括在自己的怀中,延续了孩子生的希望,在关键时刻舍己为人,为了自己的学生放弃了自己的生命,此种胸襟岂是舐犊情深可比。范美忠在地震来临时刻,不顾学生的死活,第一个跑出教室,之后还发表博文表达自己那一套所谓的自由思想,其行为令人不齿。当然,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我们不能苛求每一位教师,都得成为孔夫子的化身,成为道德的标杆,但至少自己的行为要能为自己的学生树立一个好的榜样。
  对于自己的老师,莘莘学子总是怀着感恩之情的。孔夫子晚年周游列国,政治不得意的他向三千多学子传受平生所学。其弟子及再传弟子记录的《论语》,即是当时孔夫子与自己学生对话内容的记录。每一位学有所成者,都会感谢当初的启蒙老师。老师即是师傅,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开国领袖毛泽东与徐特立之间,特殊的师生关系一度传为美谈。1997年,时任主席江泽民赴美国访问的间隙,专门拜访了自己的老师。老师为培养学生,呕心沥血、殚精竭虑,像蜜蜂一样辛勤采蜜却所求甚少,学子铭记师长的恩德自是当然。在此,笔者谨在此替天下学子,向桃李满天下的老师们表达深深的敬意与谢意!
  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中国传统的儒家道德对于浸染一个人的灵魂大有作用。尊重师长,更是儒家道德的核心内容。教师节这个节日,是一年中仅有的除了护士节、记者节之外,为专门行业的人设立的节日。它给了我们一个时间,让我们在匆匆流逝的光阴里,停下来去感恩自己的老师,去思考自身言行是否遵从老师的谆谆教诲。
  教师节,向老师问好!在教师节的时候,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教师节作文
  今天是九月十日,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
  街上人头攒动,校门口全是卖花的和卖贺卡的人群。在忙碌的商贩身影旁边,在拥挤的人群中,我看到了许多我熟悉的人物-我的同学郭梦雅、吴晨阳……。他们手捧精心挑选的礼物,脸上充满阳光般的笑容。
  我好奇地问爸爸教师节的来历,爸爸说:“教师节是为了让人们尊师重教,具体来历你自己去查吧!”
  我急急忙忙打开电脑,上网“百度”和“谷歌”起教师节的来历,开始查找自己想要的答案。
  经过认真阅读和筛选,我知道:现在的教师节是王梓坤教授倡议,在1985年被中国ren da常委会定为每年的九月十日为教师节。教师节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211/17767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难忘中秋节作文
       端午节作文
       中秋之夜的作文
       圣诞节作文
       国庆作文600字
       元宵节作文
       清明时节雨纷纷作文
       十一国庆节作文
       中秋节吃月饼作文
       难忘国庆节作文400字
     
     过春节的作文
     感恩节的作文
     关于重阳节的作文
     泼水节的作文
     欢度春节作文
     小学生教师节作文
     清明随感作文
     快乐的圣诞节作文
     端午节赛龙舟作文
     元旦趣事作文
    欢度春节作文
    小学生教师节作文
    快乐的圣诞节作文
    快乐的复活节作文
    圣诞节作文600字
    红色的春节作文
    最忆那个春节作文
    “三八”妇女节作文300字
    春节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
    快乐的春节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