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喜迎十八大,争做文明好少年

今天,我从网上调查得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简称中共十八大将于201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2012年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均有领导人选举。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其执政党召开的换届大会,必将吸引世界的目光,届时中国将进入第五代领导人执政的历史新时期。
   但是,我们并不了解我们中国在这关键时候面临着的世界形势。我们都知道最近的南海争端、钓鱼岛事件等,那是因为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西化、分化中国的战略始终没有改变,随着我国的崛起,西方敌对势力更是将中国视为最大的潜在对手,加强了在中国周边的军事存在并通过其代理人如菲律宾等挑衅中国,使我周边安全形势屡出严峻态势。作为我国的一名小学生,我向所有的同学们发出号召:尽我们的绵薄之力,争做文明好少年!
   作为一名新世纪的文明少年我们应该时刻注意着自己的言行,同时也要保护好地球的环境。在家里的时候,我们尽量不要去和父母顶嘴,对父母说话要客气、有礼貌,要帮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如:扫地、洗碗等事情。在学校时,我们要尊敬老师,与同学友好相处。发生矛盾时,不能打架动粗,要以理服人。积极打扫教室卫生,看见垃圾弯腰捡起,保护环境要从我们身边做起。在公共场合内,我们要把声音放低,不能大喊大叫,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不能随便骂人。在车厢内不能乱扔垃圾,看到老、弱、病、残等人要让座。不能不足额投币,踩了乘客的脚要及时说声对不起。当我们能切实做到以上这些,不但会拥有良好的品质,还会拥有更美好文明的环境。这不是一举两得吗?
   讲究文明,收益的不仅仅是别人,更多的其实是我们自己。文明礼貌给了他人,给社会带来了和谐,但也给自己带来了快乐,给别人留下了好映象。
   学校:雪莲小学
   班级:六年级三班
   姓名:阮小舰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211/17194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重阳节作文
       关于国庆的作文
       国庆节作文500字
       我爱“一撮毛”作文
       做好事的作文
       请让我自己理财作文
       春雨作文200字
       秋天的作文300字
       小学生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过春节的作文
     感恩节的作文
     关于重阳节的作文
     泼水节的作文
     欢度春节作文
     小学生教师节作文
     清明随感作文
     快乐的圣诞节作文
     端午节赛龙舟作文
     元旦趣事作文
    有关喜迎新春的作文600字
    喜迎百年校庆
    十八年的点滴
    《喜迎世博,捡漏习》
    喜迎亚运
    欢欢喜喜迎大年
    琴殇(十八)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