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话题作文 >> 正文
国庆忆祖国

【编者按】精品学习网作文频道编辑为了帮助大家写好国庆节作文,搜集整理了国庆忆祖国,供大家参考。

国庆忆祖国

“古老的长城挺起不屈的胸膛,奔腾的长江翻卷着晶莹的浪花。千里草原回荡深情的马头琴声,拉萨林卡正传来牧民本想小康的欢歌笑语……”

——题记

“同胞们,中国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于本日成立了!”1949年10月1日,在这举世瞩目的开国大典上毛泽东用湖南口音发出了这一声如同春雷般的呐喊,这一声唤醒了沉睡已久的东方雄狮,拨开了几百年来笼罩于千万仁人志士心头的阴影。在与世界发出这庄严肃穆的世纪宣言的同时中华人民亮起了第一面鲜红的五星红旗!而走向世界的中国,正以全新的姿态将脚步迈得更加坚定更加铿锵,而关于那一路走来风雨随行我们越挫越勇……

踏着甲子轮回63年的节拍,穿越流痕岁月的洪流,漫步走进金色的十月,亲爱的祖国,这是您的63大寿啊!永远忘不了祖国母亲您含辛茹苦把我们哺育着,永远忘不了祖国母亲您如何在汶川地震的废墟中表现出来伟大的母亲魂,永远忘不了您在万里冰封的雪灾中如何的鼓舞着我们众志成城,永远忘不了您在奥运会中写下的妙语华章,永远忘不了您那张为了我们的新生活而历经沧桑却依旧慈祥的脸以及那坚强不屈的挺拔身躯,亲爱的祖国,我是这样一直深深的爱着你!

掀开摞摞发黄的历史,直教人潸然泪下,思绪万千!我们曾经有过对外开放,有过闭关锁国,甚至在历史上被日本人用血腥记录下了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话说“落后就要挨打”。终于,中国有被打清醒的时候,虎门销烟揭开了中华儿女侵略的序幕,太平天国的旗帜,戊戌变法的惊雷,义和团战士的大刀,辛亥革命的枪声,五四运动的呐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这一道一道的惊雷划破夜空,点亮苍穹,从南昌到井冈山,从延安到西柏林,所谓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huati/201209/17082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人生无极限作文800字 - 作文网
       我最喜爱的地方
       我喜爱的爱国英雄
       生活需要父爱
       我爱三轮车
       除夕那些事儿
       生活需要智慧
       和音乐在一起
       勤奋出灵感
       关于草原的作文
     
     欢庆国庆
     关于国庆节的作文
     国庆忆祖国
     关于夏天的作文:美丽的夏天
     关于夏天的作文:美丽夏天
     关于夏天的作文:夏天
     关于夏天的作文:多彩的季节
     关于夏天的作文:夏天真美
     关于夏天的作文:欢乐的季节
     关于夏天的作文:郊外的夏天
    关于国庆节的作文
    国庆游东方明珠
    中考零分作文:国庆节的一天
    国庆无锡游
    快乐的国庆节
    国庆演练
    国庆阅兵观后感
    国庆节黄金周一日游记
    国庆节
    一个有意义的国庆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