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话题作文 >> 正文
“坚强父亲”不离不弃作文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16日至17日,湖北麻城市某购物中心门口,歌声嘹亮,人潮涌动。

爱心涌向困境父子

由麻城市爱心救助会和麻城市义工联合会联合发起的“不离不弃,父爱如山”感恩父亲节义演义卖活动在这里上演。来自该市数以万计的爱心人士纷纷为活动捐款捐物,所得款项全部为该市顺河镇梅家楼村郑家洼的12岁儿童陈智治病。随着歌曲《爱的奉献》、《感恩的心》等响起,捐助活动现场高潮迭起,两天共募集善款4万多元。

今年72岁的原麻城市棉纺厂退休职工董孝信说:“我最为感动的是,陈智这个小孩疼痛都不哭,陈孔基不离不弃的精神很伟大,现在他有困难一人承担不了,大家都应该来承担。”

麻城市实验一小四年级学生高天乐说:“我真诚希望陈智小朋友能够坚强挺过来,战胜病魔。陈智,你要坚强,你要挺住!祝陈智早日康复!我支持你!”

“坚强父亲”不离不弃

陈智患病已有8年,经医生诊断陈智患的病是嗜酸性粒细胞综合症。陈智的父亲陈孔基,是顺河镇的一位普通农民,小学文化程度。

8年来,陈孔基为了给儿子治病,他带着陈智南下广州,北上北京,多次去武汉,四处求医问药,8年负债40多万元。他打工挣了钱就找医院为儿子求治,治疗见好转就又去打工,一直这样循环往复着。面对儿子的病情和巨大的债务,陈孔基仍不离不弃,守护着儿子苦难的童年,被麻城市民称为“麻城硬汉”、“坚强父亲”。

在义卖义演捐款现场,陈孔基看上去很疲惫,但透着一股坚强和韧劲。他说:“我是儿子的父亲,我不救他谁来救?我即使卖命卖血也要为儿子治病,我要把他留下!”

再赴北京求医

今年“六•一”儿童节,陈智不得不再一次暂停上学,住进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huati/201206/16934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活泼可爱的表妹
       校长给我们上课
       父爱深深
       难忘的童年傻事
       校园的诗意生活
       微笑着告别
       幸福与家相伴而行
       成长道路上的感恩之旅
       时间请慢些走
       弟子规读后感500字
     
     神九作文:神九宇航员资料的作文
     祝愿神九的作文
     关于端午节的作文500字:过端午
     端午节的来历100字作文
     快乐端午节作文范例
     端午节吃粽子的来历作文
     关于端午节作文600字:端午快乐
     作文 我家乡的端午节
     快乐的端午节作文
     写一篇端午节的作文范例
    整理关于写雨的作文——《残
    整理关于写雨的作文——《残
    埋在废墟下坚强的我
    信念坚强勇敢
    坚强的心
    坚强也是一种美丽
    坚强让生活更美好
    坚强的我
    坚强是我们的筹码
    生命因坚强而美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