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话题作文 >> 正文
寒假作文:今天我当家本

寒假里的一天,阳光明媚,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就剩我一人在家,中饭没人烧给我吃,那只好让我来当一回“小当家”喽!

到了中午,我决定烧西红柿炒蛋。我来到厨房,先把西红柿洗干净,放在菜板上。用右手拿着刀,左手按着西红柿,小心翼翼[注: 翼翼:严肃谨慎。本是严肃恭敬的意思。现形容谨慎小心,一点不敢疏忽。]地把它切成块。然后,再从冰箱里拿出两个鸡蛋鸡蛋,从橱柜里拿出一个碗,把两个鸡蛋往碗边一磕,再用双手一掰,蛋清和蛋黄就一起流进了碗里。最后,我用筷子把鸡蛋搅匀。

准备工作完成后,我先把锅子拿出来,然后把火点燃,再往锅里倒了一些油。锅里的油开始冒泡了,说明油热了。我真害怕油溅到身上烫到我。我的心里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注: 形容心里慌乱不安。]的。我顾不得害怕了,赶紧把搅匀的鸡蛋放入锅里,只听“嗞啦”一声。过了一会儿,锅里顿时像绽开了一朵大黄花。等锅里的鸡蛋变成了蛋饼,再用铲子把蛋饼切成块儿。最后,我把西红柿放进锅里,翻炒几下,把糖、盐和鸡精放到锅里,再翻炒几下,不一会儿,我闻到香味就代表可以出锅了。我先把火关掉,然后用盘子盛好。看那红色的西红柿和黄色的鸡蛋搭配在一起,让我馋得忍不住吃了一口。

通过这次亲手做菜,使我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我暗暗决定,还要再多学几道拿手菜,等爸爸妈妈在家时,我烧给他们吃,让他们品尝一下我的手艺怎么样?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寒假作文:佛跳墙的故事传说
       寒假作文:家乡的新春佳节
       寒假作文:春节里的一件事
       愉快的寒假
       我在寒假里扫雪
       我最后一个的寒假
       2011年寒假的第一天作文
       我的寒假生活
       寒假作文:有趣的寒假
       愉快而难过的暑假
     
     情人节作文20篇
     元宵节作文:舞动快乐
     元宵节作文:不一样的元宵节
     春节英语作文:new year party
     春节英语作文:春节的礼物
     春节英语作文:will christmas r
     春节英语作文:my plan of next 
     春节英语作文:the lunar new ye
     春节作文:隆重而温馨的春节
     春节作文:欢声笑语过春节
    校园的一角作文400字
    美丽的冬天作文300字
    高中英语作文:中国远航舰队
    高中英语作文:北海道冬季野
    高中英语作文:五颜六色的珊
    高中英语作文:滇缅公路(bur
    高中英语作文:驼峰航线(the
    高中英语作文:行胜于言(lin
    高中英语作文:一杯牛奶的温
    高中英语作文:妈妈与孩子(m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