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环保作文 >> 正文
节俭在我身边作文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条件变得越来越好。有些人认为:以现在的条件,不必再讲勤俭节约,其实,他们错了!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我们都要学会节俭。
   在街上,我们时不时的会看到一些和我们同龄的青少年,他们的穿着打扮都非常的华丽时尚,看起来很像有钱人。他们穿成这样,以为会让人觉得他们很有钱,把羡慕的眼光投向他们。可是,他们错了,他们的行为无疑就是浪费和追求奢华,曾国藩曾说过:反对一切奢华!作为祖国未来的希望的我们,应该学会节俭,不可轻易浪费,我们的衣着应该朴实无华,而不是华丽丽的那种。我们要把吃剩的食物放到冰箱中,下次再拿出来吃,不要扔掉。用完的纸把它送去回收中心,可以造出新的纸来。我们要节俭身边的一纸一缕,竹头木屑,还有妈妈洗完菜用的水都不能浪费,可以用它来浇花、洗手或是洗别的东西。总之,要时刻节俭。
   有人说:只有节俭,幸福之花才能永放光芒。是的,节俭是快乐的,更是高尚的。节俭是一种美德,没有时空的界限,没有尊卑的区别,是人人都应具备的,而不是“贫穷”的代名词。在这个相对富有的时代,在相对富有的人群中更需要节俭。节俭的快乐来自哪里?在一定意义上,节俭是一种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是一种品质素养和美德。把节俭看作创造价值,塑造自我的机会,肯定自我。节俭如井,深挖下去,不但是洞开聚集财富的源泉,而且是涌流愉的心田,何乐而不为?
   节俭是一种美德,节俭是一种品质,节俭也是一种气质,节俭更是一种态度。所以,我们要时刻懂得节俭,还有学会节俭,其实,在我们身边发生的一些不起眼的小事,看似平淡,但节俭就藏在这些小事中,因为,节俭在身边。

【写作指导:初中生如何写好记叙文】

  一、什么叫记叙文?

  记叙文就是指记人、叙事、描写景物的文章。

  二、记叙文能发表议论吗?

  记叙文可以议论,但议论不可过多。

  打个比方,如果想焖干饭,虽然需要放点水,但应少放,否则,水多米少,干饭就变成了稀饭。干饭和稀饭的本质区别就在于“水”的多少。

  因此,记叙文和议论文的本质区别就在于:记叙和议论孰多孰少。()写记叙文最好不要大发议论,要学会用“事实”说话,让事实本身去表达作者的喜怒哀乐就可以了。比如,父母爱孩子是不会整天把“我爱你,孩子”挂在嘴边的,而是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把对子女的爱真是自然地流露出来,真正的记叙文完全可以没有议论。当然,有时恰到好处的议论也是必不可少的,能够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这是一个“度”的问题,需要在阅读和写作中慢慢揣摩体会。

  三、是不是记叙文不需要审题?

  记叙文写作一定要审题,且审题很关键。

  比如,以“我的老师”为题写一篇记叙文,那么文章的重点应写“老师”,而不是写“我”。因为这是一个偏正结构的短语,“老师”是重点。但重点写了“老师”就一定不跑题了吗?不一定,如果所写的老师不是“我的”,而是“他”的,同样也是跑题了。

  如果写“我与老师”,那么就和“我的老师”有极大的差别。&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huanbao/201404/20787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环保建议书作文
       一则广告作文
       我是一条小河作文
       保护母亲河作文500字
       保护环境保护家园作文500字
       做环保作文400字
       未来的家乡作文
       中小学生周记三篇
       班会作文
       故事大王作文
     
     节俭在我身边作文
     环保建议书作文
     一则广告作文
     我是一条小河作文
     保护母亲河作文500字
     保护环境保护家园作文500字
     做环保作文400字
     未来的家乡作文
     乱扔垃圾实可恨,莫为捡起而害羞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作文
    你在我心里
    文明在我身边作文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500字
    节俭的外公
    你的存在我的幸福
    留在我记忆深处的一个人
    在我们这个年龄作文
    友谊在我身边作文
    你在我心里作文
    关爱就在我身边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