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环保作文 >> 正文
做环保作文400字

今天,我、董奕成和徐夏雨还有各自的妈妈一起去三垟湿地做环保。
   我们刚进门,就发现有许多塑料袋、罐头、纸巾躺在地上。我们飞快拿起钳子把这些垃圾送进垃圾袋、刚解决一些垃圾,我们又发现很多塑料垃圾盆被扔在美丽的桃花群中。徐夏雨不耐烦了:“天阿,这垃圾也太多了,谁那么缺德啊!”我无奈地回答:“我们又找不到这些丢垃圾的人,先捡了吧!”我们弯下腰,用钳子把垃圾放进垃圾袋。没走几步,我们见到一家餐馆,从餐馆里突然“从天而降”一张餐巾纸,落到了地上。董奕成生气地说:“谁扔的?真是一点素质也没有!”我和徐夏雨一起说:“可恶!”
   我们把纸捡起来后,看到路边有一颗颗弹珠,如果有人踩上去,一定会摔倒。我用钳子夹起它。可它又调皮地滑了下来。我又反复做了很多次,它还是进不到垃圾袋里。徐夏雨胸有成竹地说:“我来吧!”只见他弯下腰,用手把弹珠扔进了垃圾袋。我说:“这办法我怎么没想到呢?”于是我们三个人一起把剩下的弹珠扔进垃圾袋。
   这次的行动让我知道环保很重要,也希望任何地方都一尘不染!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步步深入法

  【特点】

  步步深入法是肖像描写中的一种动态描写,也就是要写出人物外貌的发展、变化。因此采用步步深入法描写人物肖像要注意前后联系,做到前后描写,同中有异。这样,文章才能前后连贯。步步深入法是在记叙人物活动时对人物的肖像进行描写,因此描写时要自然、恰当,不能使读者看了不协调的感觉。步步深入法是分成几次描写人物肖像的,而且每一次的描写均有变化,因此在描写外貌前,要对变化的原因作必要地说明。

  2、连续动作法

  【特点】

  连续动作法一般用于描写一个人的动作过程,如跳高、跳远、游泳、切菜、烧饭、钓鱼、挑水等。()描写连续动作时,要按动作的顺序依次进行描写,这样文章才能通顺、连贯。其次描写连续动作,要注意准确地使用动词。

  3、交替叙述法

  【特点】

  运用交替叙述法描写动作,主要有两种情况。一种是人与人之间的一对一比赛,如乒乓球比赛、下棋、摔跤、打羽毛球等。另一种是描写人和动物的争斗,如打虎、捉蟋蟀、钓鱼等。采用交替叙述法描写双方的动作,首先要注意动作合拍,即防守一方的动作与进攻一方的动作对应。其次,要注意各自动作的连贯性,即每一方的动作都是连续的。

  4、概括描写法

  【特点】

  连续动作法和交替叙述法一般是把人物的每一个动作过程都描写出来,而概括描写法则并不把每一个动作过程都描写出来,而是抓住动作的特点进行概括描写。采用概括描写法描写动作,要先对动作的全过程进行仔细观察,然后通过分析,总结出动作的特点,再进行描述。采用概括描写法描写比赛过程中的双方动作,要注意有总有分,有详有略。

  5、天女散花法

  【特点】

  天女散花法是场面描写的一种方法。采用天女散花法描写人物活动场面中的动作,首先要注意围绕一个中心来写,即每一个人的动作都要与确定的中心有关。其次所选择的动作要有代表性。这样,全篇文章才能有整体感。采用天女散花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huanbao/201404/20786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未来的家乡作文
       中小学生周记三篇
       班会作文
       故事大王作文
       中小学生周记四篇
       开学一周
       学生周记2篇
       2014年的第一场雪日记
       中小学生日记两篇
       观察日记两则400字
     
     节俭在我身边作文
     环保建议书作文
     一则广告作文
     我是一条小河作文
     保护母亲河作文500字
     保护环境保护家园作文500字
     做环保作文400字
     未来的家乡作文
     乱扔垃圾实可恨,莫为捡起而害羞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作文
    环保建议书作文
    环保小公民作文
    我当环保小卫士作文300字
    我的环保足迹作文400字
    环保倡议书作文
    我们都是环保低碳小卫士作文
    中国梦低碳环保家园作文
    来自外星的环保建议书作文
    做一个环保小学生作文
    环保从我做起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