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环保作文 >> 正文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作文

大家好!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保护环境,净化我们的生活空间!”这句话,已经成为新时代最响亮的口号!我们也要为环保献出一份力量。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对生活用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一些工厂为了自己的利益,把排出的废水倒进清澈的小溪里;把废气排进森林里。森林渐渐枯萎,小溪渐渐污浊,一些动物和人类因为喝不少不干不净的水而死去,这已经危害到了我们的生活环境!现在,一片片森林逐渐减少,一座座工厂在逐渐增加;绿色在逐渐减少,灰色在逐渐增加。人们只顾及自己的利益,完全不管坏境。醒醒吧!赶快行动起来保护环境吧!
   因为污染,我们的蓝天不再蔚蓝;因为污染,我们的云朵不再洁白;因为污染,我们的大树不再茂盛……这一切的一切,都来源于一个词语——污染。这污染的元凶,就是那些只为利益,不为坏境的人们!
   由于污染,地球妈妈的脸色变得苍白、憔悴;由于污染,地球妈妈的身上,已是伤痕累累;由于污染,地球妈妈已经没有原来的色彩;由于污染,地球妈妈已经……醒醒吧!那些无知的人们,还我们一片绿色的天地!快快行动起来吧!积极参与卫生活动,保护环境吧!哪怕只是从地上捡起一个塑料袋,也是爱地球妈妈的表现……
   再一次想起我们的口号“保护环境,净化我们的生活空间”不要让地球变成第二个月球……
   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

【写作指导:高二议论文写作训练指导“多元思维巧破题”】

  破题,本来是八股文的第一股,即用一两句话说破题目的要义。对于我们今天写议论文来说,破题就是在文章的开头用简洁的文字点破题意,点明主旨,用简洁的语言鲜明地表达出文章的中心论点,也叫落笔点题。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写文章也同样如此。元代乔梦符说,文章的开头要像“凤头”,说的是开启全篇时,要像凤凰头部那样小巧而华美。这种说法形象地说出好的开头应具备的两个特点——短小、漂亮。短小,便于让读者了解论点或论题,从而把握全文主旨;漂亮,才能吸引读者,达到一出场就可以夺人耳目的效果,所谓“开头棒,文章半”。

  在90秒定“生死”的考场作文中,如果开篇破题简洁、准确,就不但可以迅速确立自己作文的思路,让阅卷老师对文章的中心有明确的把握,而且可以立即把阅卷老师的注意力吸引过来,从而为自己的作文赢得一个不错的印象。

  【方法指津】

  议论文开篇破题分为立论和驳论两种,立论是对一定的事件或问题从正面阐述作者的见解和主张。立论的要求是观点必须要准确鲜明,用肯定的陈述语句明确地表明自己的观点主张。驳论是就一定的事件和问题发表议论,揭露和驳斥错误的、反动的见解或主张。可以直接驳斥对方的观点,也可以驳斥对方的论据,但都必须要对准靶子,抓住要害。

  议论文开篇的方式很多,有人喜欢比兴开头,渲染含蓄诗情;有人喜欢排比起始,彰显语言气势。但不管采用什么方法,都必须开篇破题,或正面立论,确立自己的观点;或树立靶子,确定驳斥的对象,以便于下文展开论述。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huanbao/201402/20638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环保足迹作文400字
       地球妈妈在哭泣作文600字
       环保倡议书作文
       保护地球的作文
       保护环境作文350字
       节约用水作文500字
       保护生态环境作文300字
       一幅漫画作文
       请珍惜“生命资源”作文
       环境保护,从我做起作文
     
     乱扔垃圾实可恨,莫为捡起而害羞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作文
     我的环保足迹作文400字
     地球妈妈在哭泣作文600字
     环保倡议书作文
     保护地球的作文
     保护环境作文350字
     节约用水作文500字
     保护生态环境作文300字
     一幅漫画作文
    保护地球的作文
    保护环境作文350字
    保护生态环境作文300字
    环境保护,从我做起作文
    保护地球作文
    保护小鸟作文
    环境污染作文350字
    保护地球人人有责作文600字
    保护环境的作文500字
    爱护环境倡议书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