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环保作文 >> 正文
我的环保足迹作文400字

这个月,我们学校开展了一个活动——绿色田园,节能环保小达人。其实我们家早就开展了一系列的环保行动。
   夏天,蚊子会特别的多,所以大家总忍不住要用蚊香,如果每家都用蚊香的话,那么一个夏天得用掉多少的蚊香?其实蚊香是低毒,严重污染空气的质量,让我们的安全得不到保障,为此我们家用的是蚊帐。
   冬天,大家总是忍不住要用空调和热炉,而且把空调开的大大的,热炉的火开得旺旺的,其实空调和热炉排放的二氧化碳严重的污染了地球的环境,而且浪费了大量的电资源。而我们家在冬天从不用空调,也很少用热炉。
   还有垃圾分类,大家总是喜欢乱扔垃圾,也不注意垃圾分类。而我们家历来都是把垃圾分类的好好的,该扔的扔掉,可以回收利用的定回收利用。比如,饮料瓶,纸张,纸盒等等都会收集在一起卖钱呢,这样我的零花钱就有着落了,真是一举两得。
   低碳生活,其实就是这么简单。大家和我一样行动起来吧,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让清新的空气布满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写作指导:高二议论文写作训练指导“多元思维巧破题”】

  破题,本来是八股文的第一股,即用一两句话说破题目的要义。对于我们今天写议论文来说,破题就是在文章的开头用简洁的文字点破题意,点明主旨,用简洁的语言鲜明地表达出文章的中心论点,也叫落笔点题。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写文章也同样如此。元代乔梦符说,文章的开头要像“凤头”,说的是开启全篇时,要像凤凰头部那样小巧而华美。这种说法形象地说出好的开头应具备的两个特点——短小、漂亮。短小,便于让读者了解论点或论题,从而把握全文主旨;漂亮,才能吸引读者,达到一出场就可以夺人耳目的效果,所谓“开头棒,文章半”。

  在90秒定“生死”的考场作文中,如果开篇破题简洁、准确,就不但可以迅速确立自己作文的思路,让阅卷老师对文章的中心有明确的把握,而且可以立即把阅卷老师的注意力吸引过来,从而为自己的作文赢得一个不错的印象。

  【方法指津】

  议论文开篇破题分为立论和驳论两种,立论是对一定的事件或问题从正面阐述作者的见解和主张。立论的要求是观点必须要准确鲜明,用肯定的陈述语句明确地表明自己的观点主张。驳论是就一定的事件和问题发表议论,揭露和驳斥错误的、反动的见解或主张。可以直接驳斥对方的观点,也可以驳斥对方的论据,但都必须要对准靶子,抓住要害。

  议论文开篇的方式很多,有人喜欢比兴开头,渲染含蓄诗情;有人喜欢排比起始,彰显语言气势。但不管采用什么方法,都必须开篇破题,或正面立论,确立自己的观点;或树立靶子,确定驳斥的对象,以便于下文展开论述。

  比如写作以“常识”和“时尚”为题的议论文,只要我们运用多元思维,很快就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破题方式:

  一、运用辩证思维,对比破题。即列举两种或两种以上相对或相反的现象,通过对比提出观点。如:“有人热爱经典,说经典是经过时间考验而存留下来的精华,而时尚只不过是稍纵即逝的火花。有人追求时尚,说时尚才是发展的体现,经典只应该压在箱底,在特殊的纪念日里拿出来拜拜老祖宗……其实以上关于时尚与经典的种种态度是没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huanbao/201402/20637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地球妈妈在哭泣作文600字
       环保倡议书作文
       保护地球的作文
       保护环境作文350字
       节约用水作文500字
       保护生态环境作文300字
       一幅漫画作文
       请珍惜“生命资源”作文
       环境保护,从我做起作文
       森林的“震撼”作文
     
     乱扔垃圾实可恨,莫为捡起而害羞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作文
     我的环保足迹作文400字
     地球妈妈在哭泣作文600字
     环保倡议书作文
     保护地球的作文
     保护环境作文350字
     节约用水作文500字
     保护生态环境作文300字
     一幅漫画作文
    环保倡议书作文
    我们都是环保低碳小卫士作文
    中国梦低碳环保家园作文
    来自外星的环保建议书作文
    做一个环保小学生作文
    环保从我做起作文
    环保作文200字
    环保作文300字
    环保作文400字
    环保作文8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