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环保作文 >> 正文
节约用水作文500字

最近我听说中国的北方又发生了旱情。据农业部发布的消息说:全国作物受旱面积达1。46亿亩。全国43%左右的冬小麦遭受旱灾。有398万人、195万头大牲畜因干旱而发生饮水困难。从网上我们也看到了那些干枯的河流,原本绿油油的冬小麦很多已成了干草,平整的麦田也变成了一张久经风霜的老人脸,田里布满了纵横交错的皱纹,看到这些画面确实使人感到十分震惊!
   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了北方干旱呢?直接原因是因为有些地方有100多天没下雨、雪了,是天气造成的干旱缺水。由此可见,水与人们的关系是多么重要啊!我们知道:水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资源之一,是不可缺少、不可替代的特殊资源,没有水就没有生命,也就没有文明的进步。
   然而我国是一个水资源奇缺的国家,人均拥有水量是世界的第109位。如果我们再不合理的利用水资源,我们就将会面临淡水资源危机,使人们得不到清洁的饮用水。所以,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是我们每个人共同的事业和责任!
   节约用水,人人有责。所以,只有大家都注意节水了,水荒才能远离我们而去,生活才会安定和谐,环境才会优美舒适。在明白这些道理后,我们就要从自身做起,动员全家开展一水多用,采用节水型家用设备,以实际行动响应节水号召。同时,我们还要做好节水的宣传工作,告诉大家,让大家都来节水。聚砂成塔,节水成河,这也是我们为社会做贡献!

【写作指导:恰当拟制作文小标题】

  标题式作文是一种较常见的写作结构,即围绕话题把一篇文章划分为几个相对独立的部分,再给它们加上一个简洁、恰当的小标题。这种结构的优势在于可以使文章的脉络清晰可见,有几大部分材料组成一目了然,同时也省去了过度写不好的同学之烦恼,因为彼此间是独立的,所以同学们不必在过度上多下功夫,而关键在于如何把小标题拟出彩,并把几个色彩各异的小故事能组合在一起去突出一个鲜明的主旨。做到这一点,还需要大家多开动脑筋,在小标题的拟制上有这样几方面需要注意:

  1、突出中心,明晰思路

  标题就好比一篇文章的眼睛,看到它就明白文章的大致意思和所要表达的观点。因此,每一个小标题在拟制上要能抓住该片段的中心或重点,以此来突出本段的内容和特色。同时为下文标题的拟制做好铺垫,保持上下文的连贯性。()如2002年高考作文要求围绕着“心灵的选择”这一话题来论述,一篇优秀的考场作文就以《选择一片快乐的晴空》为题,文中分列了三个小标题,“选择意味着放弃”、“选择是意志的较量”、“选择也可以很温暖”,鲜明的突出了主旨,同时以放弃--较量--温暖的过程,保持了思路的连贯性。

  2、格式相近,善用标点

  小标题的出现能够使行文看上去整齐优美,关键就在于各个标题之间结构的相似性,给人视觉上的美感,同时在结构整齐的基础上如若能够恰当的运用标点符号,可以使标题整齐而不呆板,规矩而又富有趣味。如:以“兴趣”为话题,有篇文章的三个小标题是:古韵之“趣”、风雅之“趣”、水墨之“趣”,以引号强调趣味所在。再如:一篇以《读花》为题目的文章,两个小标题并列开来:读花·花初绽,读花·花凋零,以间隔号来划分读花的时令,这样两个独特的题目来写阳春三月和秋风萧瑟时的不同景象,让人在开卷之前便有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huanbao/201402/20637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保护生态环境作文300字
       一幅漫画作文
       请珍惜“生命资源”作文
       环境保护,从我做起作文
       森林的“震撼”作文
       保护地球作文
       简单的低碳生活作文400字
       地球妈妈好伤心作文400字
       我们都是环保低碳小卫士作文600字
       中国梦低碳环保家园作文
     
     乱扔垃圾实可恨,莫为捡起而害羞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作文
     我的环保足迹作文400字
     地球妈妈在哭泣作文600字
     环保倡议书作文
     保护地球的作文
     保护环境作文350字
     节约用水作文500字
     保护生态环境作文300字
     一幅漫画作文
    节约水资源作文300字
    关于勤俭节约的作文
    节约用水数学日记
    智慧生活源于节约作文
    勤俭节约,我先行作文
    我家的节约达人
    我家的节约达人作文
    勤俭节约,反对浪费作文
    节约能源的作文
    节约用水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