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环保作文 >> 正文
环境保护,从我做起作文

几年前东区山清水秀,繁花似锦,树木郁郁葱葱。道路宽敞,汽车川流不息。道路两旁,耸立着一幢幢高楼大厦,晚上灯火辉煌。
   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东区附近的工厂越来越多,有的工厂,冒出滚滚浓烟,飘向四周,空气污染严重。一些工厂排出的工业废水黑乎乎、臭臭地,这些废水进入土壤,严重污染地下水,一些水沟中已见不到小鱼、小青蛙等。
   马路上汽车越来越多,汽车尾气、尘埃随风飘舞,马路两旁的花草树木无精打采,很少看到蓝天白云,雾霾天气常有发生。每次下雨,造成酸雨污染。这些现象对人和动物身体有严重的伤害。
   面对这些环境污染,开发区政府也正在积极治理,我家前面“南玻”化工厂已搬走,那高耸入云的烟筒已爆破,现在周边的空气明显好转。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不随地吐痰、乱扔垃圾,扔垃圾要分类,见到地上有垃圾,要捡起来扔到垃圾筒中。要节约用水,告诫周边叔叔阿姨要爱护环境,爱护地球,爱护东区、大自然。我多么渴望东区的明天,山更青、水更绿,空气更清新!

【写作指导:小学一年级如何写好作文】

  一、提高认识事物和表达事物的能力。

  二、把认识结构作为作文的核心,包括学习知识,观察积累,记忆储存,训练思维,丰富想象,培养情感,锻炼意志;从说到写,推敲修改,多读勤写。

  三、树立大作文观,听、说、读、写有机结合,学会五种立意法:以事赞人,直抒胸臆,借物喻理,触景生情,托物言志。

  四、实施五项训练

  (一)字词训练。掌握运用字词的金钥匙:联系自己熟悉的事物;联系自己生活实际;联系自己学会的语言及字词知识。

  (二)句子训练。只要是一个句子,都包括两个方面:一是说的人、事、物、景,二是说目的。可以改让学生凭图、看物、对话、练习说写一句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四要素完整的话,四种句型,九种句式的话。()学生才会在作文中运用不同句型、句式,表达不同的思想、感情、态度、目的。

  (三)段的训练。它和一句话一样,也是对人、事、物、景的叙述,也是表达一个意思。只不过是把一句话进一步说得更清楚、更深刻。

  (四)篇章训练。篇是由段组成的,学会写中心明确、意思完整、详略得当的记叙文。

  (五)生活现场训练。采用生活现场训练,更好地体会“从内容入手”写作文。

  五、实行“互评互改”,培养学生思维独立性和创造性。作文写好后,组织在小组内讲评。先学习别人作文的优点,再用批评的眼光互相指出作文中的缺点,并指出改进意见。在此基础上重新再写,从而使每写一篇都有收获。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huanbao/201402/20637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森林的“震撼”作文
       保护地球作文
       简单的低碳生活作文400字
       地球妈妈好伤心作文400字
       我们都是环保低碳小卫士作文600字
       中国梦低碳环保家园作文
       来自外星的环保建议书作文
       变废为宝作文500字
       做一个环保小学生作文
       节能与省钱的关系作文
     
     乱扔垃圾实可恨,莫为捡起而害羞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作文
     我的环保足迹作文400字
     地球妈妈在哭泣作文600字
     环保倡议书作文
     保护地球的作文
     保护环境作文350字
     节约用水作文500字
     保护生态环境作文300字
     一幅漫画作文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作文
    保护地球的作文
    保护环境作文350字
    保护生态环境作文300字
    保护地球作文
    保护小鸟作文
    环境污染作文350字
    保护地球人人有责作文600字
    保护环境的作文500字
    爱护环境倡议书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