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环保作文 >> 正文
简单的低碳生活作文400字

你知道什么叫低碳生活吗?低碳生活就是指生活作息时所耗用的能量要尽力减少,从而减低碳,特别是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就是低能量,低消耗,低开支的生活方式。
   记得以前爸爸总喜欢开着小汽车带我出去玩,而我有个不好的毛病就是晕车。每回坐在车里我总是晕晕乎乎的,头昏恶心,搞得我都没心情玩了。后来我在电视上看到了现在流行“低碳生活,绿色行动”我灵机一动,教育爸爸说:“爸爸你知道你每次开着汽车给地球带来了多少伤害吗?现在都要求低碳生活,你要少开车,能走路时尽量走路,这样不光能减少尾气排放,还可以锻炼身体呢!”爸爸笑着说:“你这个小机灵鬼,还不是你自己晕车才让我少开车带你出去玩。”“才不是呢!难道你不知道汽车的尾气排放对环境的影响吗?而且汽车的燃料已经消耗了全球约1/3饿能源。所以减少汽车的使用对提高城市空气的质量,保障人类生存环境具有重大意义。”爸爸听了以后,直夸我棒。从那以后爸爸每次带我出气玩都尽量少用汽车了。在不经意间我居然成为了一位宣传低碳生活的环保小卫士呢。
   在这里我呼吁,地球是我们的家园,我们应该保护好它,不要污染它。要做到低碳生活,其实很简单,从现在开始,从我们每个人开始。

【写作指导:写人作文五种方法】

  记写人物的方法种种,而常用的不过如下五种:引联式、转情式、议证式、寻访式、纪传式。

  1、引联式。

  本式的套路模式是:睹物思人→联想回忆→睹物议人,总结全篇。()凡是一件记录着被回忆者品格与某些特殊经历的物品,均可作为引起联想的触发物。

  其次是所回忆的故事要能反映出一个人的某些品质,并且要与引起你产生联想的触发物相照应。切莫写成触发物是触发物,主体部分人物的行为与触发物无干。

  第三是结尾“睹物议人”,它的作用之一是总结全篇点出文旨;作用之二是与开头照应。因此,从什么地方联想开去还应再回到什么地方去。其思路图实质上是一种倒叙的形式。只不过它是因物而引出回想,不是因事而引起的回想。

  2、转情式。

  本式的套路模式为:恨的产生→恨的淡化→爱的萌生→爱的发展→爱的深化。或者反过来:爱的产生→爱的淡化→恨的萌生→恨的发展→恨的深化。

  这一式是高中生必修式,因为用这一式写出的文章就是复杂的记叙。用这一式去落实大纲中有关复杂记叙的要求,是事半功倍的。而且这一式又是记事、抒情、记人三种文章的通用式。

  运用这一式应注意四点:①开始的贬抑应适度,为下文由恨转爱留余地,埋伏笔,不然下文就无法转了。因此开始的恨一定是误解,是偏见一类的东西。②要注意以后的每次感情变化的原因要可信、自然。③要注意结尾的褒扬升华要有方寸。④要注意加工题材,原有的材料不可能都是由五个阶段构成,初学习时,一定要对材料进行补充。缺少的部分,可根据已占有的材料所形成的思维定势适当用虚构来补充。这一式,初、高中学生经过两三次训练就可以熟练掌握。掌握了这一式,学生作文的思路会有一个飞跃性的进步。

  3、议证式。

  本式的套路模式为:阐明中心→叙写事实→总结照应。

  运用这一式的第一步是用抒情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huanbao/201402/20636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地球妈妈好伤心作文400字
       我们都是环保低碳小卫士作文600字
       中国梦低碳环保家园作文
       来自外星的环保建议书作文
       变废为宝作文500字
       做一个环保小学生作文
       节能与省钱的关系作文
       保护小鸟作文
       环保从我做起作文
       植树作文200字
     
     乱扔垃圾实可恨,莫为捡起而害羞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作文
     我的环保足迹作文400字
     地球妈妈在哭泣作文600字
     环保倡议书作文
     保护地球的作文
     保护环境作文350字
     节约用水作文500字
     保护生态环境作文300字
     一幅漫画作文
    我的低碳生活作文
    简单多好作文
    简单,是快乐的源泉
    幸福就这么简单读后感
    简单的快乐
    我的低碳生活作文
    低碳作文:我的低碳小窍门
    简单中的不平凡
    幸福其实很简单读后感
    童年简单的快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