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环保作文 >> 正文
节约水资源作文300字

人类不要以为还有无限的水可供我们使用。因为人类无节制地滥用水资源,水资源正在不断减少。非洲那边经过无数人的不断开采,地下水资源几乎所剩无几了,人类得知道,虽然水资源可以再生,但是,人类开采水资源的速度已经远远超过了再生的速度。所以,人类必须学会节约水资源。
   例如:用过的水,洗手水、洗澡水、洗漱水,可以用来浇花、冲厕所;擦桌子用的水,可以用来拖地……还有很多这方面的学问,只是在等着人类来探索。
   现在,已由62个国家,大约22亿人口正处在缺水状态,如果我们还是这样无节制地浪费水,我们的中国也会处于严重缺水状态。所以,我们要节约用水,得从小事做起。
   节约用水,人人有责,首先,从我做起。

【写作指导:加强培养学生写作观察能力】

  刚开始作文的学生最大的困难就是会碰到“无话可说”,“无材料可写”的困难,如果单靠老师传授抽象的写作知识,是难以提高学生的作文水平的,因此,教师在作文教学中应加强观察的指导,使学生养成善于观察生活,抓住事物特点的习惯,从而克服“无材料可写”的缺点。()在教学实践中,我主要根据教材内容采取指向观察训练,自由观察训练和联系实例观察训练的方法对学生进行有目的、有系统的训练。

  1、指向观察训练,即教师根据训练的目的确定某处景物、事物或人物为对象指导观察。为此我常常组织学生观察校园的花坛,树木,喷水池,到野外游览,并在游乐中给学生以观察方法的揭示。

  2、自由观察训练,这种观察不受时间、地点、条件的限制,是学生个体思维涌动最活跃的方式之一。联系教材实际,我从指导学生静物描写入手,掌握初步观察方法,比如观察一盆花、一株树,进而过度到动态的观察描写,如写一个小动物,写天上的一片云,写一个活动场面等等。

  3、联系实例观察训练,根据教材内容创设一定观察情境,可使学生的大脑皮层形成一个优势兴奋中心,如教学《夏天》一文后,我要学生背诵相关段落,课外,我立即引导学生观察夏日炎热的气候,以及雷前雷后周围的景色变化,面对眼前真实的景物,学生自然而然地想起课文中的句子。

  • 节约水资源作文300字
  • 节约用水_关于节约水资源的小学生作文400字
  • 节约水资源的作文400字
  •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huanbao/201402/206345.html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减少汽车使用每天绿色出行作文40…
       森林防火作文500字
       保护环境的作文500字
       健康低碳过年作文600字
       关于勤俭节约的作文
       周记三则100字
       春天
       周记3篇
       周记5篇
       小学二年级周记
     
     乱扔垃圾实可恨,莫为捡起而害羞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作文
     我的环保足迹作文400字
     地球妈妈在哭泣作文600字
     环保倡议书作文
     保护地球的作文
     保护环境作文350字
     节约用水作文500字
     保护生态环境作文300字
     一幅漫画作文
    节约用水作文500字
    关于勤俭节约的作文
    节约用水数学日记
    智慧生活源于节约作文
    勤俭节约,我先行作文
    我家的节约达人
    我家的节约达人作文
    保护环境珍惜水资源作文
    勤俭节约,反对浪费作文
    节约能源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