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环保作文 >> 正文
关于勤俭节约的作文

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国的传统美德,它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人有一颗勤俭节约的心,就等于拥有了大笔财富。”
   记得老师给我们讲过这样一个故事:从前,人们喜欢在门前挂“勤俭”的字匾。有一年,有一个老人快要死了,他为了让他的儿子,记住勤俭节约的美德,于是把“勤俭”两字分开了。“勤”给了大儿子,“俭”给了二儿子。事后大儿子虽勤恳工作,但不知道节俭,二儿子只知道节俭,而不知道勤恳工作,最后,他们都过着贫苦的生活。于是两兄弟便决定把“勤俭”两字合在一起,从此他们既“勤”又“俭”,终于过上了富裕的生活。
   是啊!“只有勤来没俭,好比有针没有线。”下面我就给大家念一首节约歌吧!
   “勤俭节约是美德,积攒零钱用处多。不花零钱好习惯,处处节约人称赞。”
   同学们,让我们用行动来培育节约之花,让它开的更美丽,更灿烂,让它开满神州大地,让它在我们心中生根、发芽!

关于勤俭节约的作文
   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小的时候妈妈就教我背过一首诗: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当时我不能理解这诗的含义,后来有一次,我和家人去农村玩,看到农民在田里辛勤地劳动,我才知道收获一粒粮食农民所要付出的汗水和辛苦。我要从现在做起,吃饭不挑食,吃多少盛多少,碗里再也不剩饭粒了。
   还有,我常在电视上看到贫困山区还有很多孩子没钱买文具,没钱交学费。而再看看我们身边,有的同学随手撕一张白纸有时只记一个电话号码就扔掉,钢笔、橡皮用完随意一扔,丢了也不知道找。真是天大的浪费啊!以后,我会让妈妈帮我把用过的本子全部整理好,订在一起。用本子的背面做练习。当这样的练习本也用完后,我和妈妈会把它们送到废品回收站,再用这些废品换的钱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我们在一天天的长大,而地球上的资源却在一天一天的减少,如果我们不从现在开始重视勤俭节约,那么未来的地球将会是一个失去生机的星球。21世纪是属于我们的,同学们、小伙伴们,让我们手拉手,共同努力,做一个勤俭节约的好少年!

关于勤俭节约的作文
   同学们,“勤俭节约”大家个个都会说,可你们真的能做得到吗?勤俭节约就是生活俭朴,珍惜劳动成果,不奢侈腐化,不铺张浪费。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广大劳动人民的优良作风,它对个人健康成长和社会发展有着重大的意义。
   毛泽东主席就是勤俭节约的模范,毛主席一生从不忘节约,一条毛巾用了几年,一件衣服坏了补,补了坏,简直是布丁加布丁,他都舍不得扔。而我们呢?一天就有10元、5元的零花钱,却从不知道储蓄,小吃店便成了我们下课经常光顾的地方,那些可乐、小飞机便成了我们这些上课开小差的“理由”了。家长给我们的零花钱,我们这些小学生就从此过上了这种“富裕”的生活,在学校里也养成了互相攀比的坏风气。零花钱便越来越多了,使我们这些小学生变成了富家大小姐、大少爷了,长大了能变成什么样?你们要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我们中心小学五年级的张婷就是这样的一名好学生。她生活上很俭朴,既不大把花钱,也不向爸妈要名牌。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huanbao/201402/20634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周记三则100字
       春天
       周记3篇
       周记5篇
       小学二年级周记
       中学生周记大全
       周记大全100字
       周记200字大全
       小学生四年级周记
       军训随想录——周记800字
     
     乱扔垃圾实可恨,莫为捡起而害羞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作文
     我的环保足迹作文400字
     地球妈妈在哭泣作文600字
     环保倡议书作文
     保护地球的作文
     保护环境作文350字
     节约用水作文500字
     保护生态环境作文300字
     一幅漫画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观察日记300字
    关于梦想的作文
    关于幸福的颜色作文
    关于宽容的作文300字
    关于春节习俗的作文
    关于雪的作文
    关于做自己的作文
    关于语文的作文300字
    关于感冒的作文400字
    关于奉献的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