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环保作文 >> 正文
智慧生活源于节约作文

说到智慧生活,我很迷惑,怎样的生活才算智慧生活呢?想想现在我的生活,想想过去我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变,懂得了节约,享受到了节约的快乐,感到充实,这就是智慧生活吧。这些变化,来自于我的妈妈,是妈妈交给我如何生活,才会使我的生活如此充实有料。
   就从我的爸爸开始说起吧,因为今年夏天他是我家空调的守护神。前几天,妈妈加夜班,我和妈妈一起到她的工厂去。回来后就洗好澡马上睡了。爸爸的工作开始了,等我们睡熟后把空调关掉。几天后,妈妈收到用电发票,一看,比上个月多用了好几度电,都市就想到了爸爸这个不称职的守护神。一回到家就气势汹汹地说:“你怎么回事啊!每天晚上都忙着自己的事,不按时关空调,看看这个月浪费了好几度电,你说你这个一个大人记性怎么这么不好。”爸爸轻声说:“好啦,我知道了,下次注意。孩子都在呢,给点面子啦。”妈妈看了看我们,就转做饭去了。
   这还不算,还有更精彩的呢。我有一个爱美的哥哥,每天早晚都要打理头发。早上不打理整齐就不出门,晚上不打理整齐就不睡觉。这一打理就要用吹风机,用多了吹风机就关妈妈的事了。这不,这天晚上眼看哥哥把吹风机插头插好就要开始自己的美容工作了。妈妈坐过来说:“勇勇,大晚上的就别吹了,多费电啊!”哥哥不予理会,妈妈就毫不容情地把插头拔掉,板起面容看着哥哥,一字一顿地说:“不、能、吹。”哥哥面对如此强悍的妈妈毫无没办法,只好乖乖地上楼睡觉了。看着爸爸哥哥违反妈妈的节约计划而被训斥,我有点幸灾乐祸。
   唉,谁知乐极生悲。一周之后的一个星期天,我玩地满头大汗。回到家就喊:“妈妈,我洗澡去了!”妈妈大喊:“最多只能洗20分钟哦!”当时我没有听清妈妈的话,及开开心心的在浴池里泡啊。冲啊,洗得不亦乐乎。时间就这样在洗泡中溜走了。“囡囡,时间到了。”我应答着,又洗了一会儿,等我出来后发现已经洗了一个小时,严重超过妈妈规定时间。因为我浪费水、电和时间,妈妈罚我10天不准玩电脑、看电视,我真是郁闷之极。心里在大喊:“这是什么妈妈啊,一点情面都没有,我可是你的宝贝女儿呀!”妈妈看懂了我的心思,用眼神告诉我:“没用!”唉,此时的我只盼望时间快点过去,我的电视,我的电脑啊,对不起了,10天后再见吧。
   今年一个暑假,我家在妈妈的监督下,开学前一天妈妈带我到欧尚超市买了些新的学习用品,花了好几百。妈妈一点也不心疼,妈妈说:“该省的省,该用的用,这些钱都是今年我们一个暑假节约的水、电费。”这下我睁大了眼睛,难以置信的望着妈妈,妈妈好厉害!

【写作指导:作文要充分的利用联想和想象】
   写作文要充分的运用联想和想象,写事的时候充分运用联想和想象,能使文章的内容更具体,更丰富。联想和想象的内容,应是与文章中心有关的关键内容。
   有一篇题为《卖鸡蛋的老大爷》的文章,它的结尾是这样的:“回家路上,我仿佛看到了在凛冽的寒风中,老大爷用焦急的目光注视着来来往往的行人。眼睛看酸了,用手背擦一擦;脚冻麻了,用力跺一跺;站得太累了,就稍稍坐一坐。从红日初升的早晨,到暮色降临的傍晚,一天、三天、五天……这时,我觉得老时,我觉得老大爷给我的不是五个鸡蛋,而是一颗朴实火热的心。&rdqu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huanbao/201309/19943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开学第一周周记
       登泰山日记
       多思考少盲从作文
       品榴莲以论人生作文
       井底之蛙续写作文
       悄悄地春天来了作文
       诚实作文
       废墟中的孩子作文
       乐于助人——雷锋
       美好的回忆作文500字
     
     智慧生活源于节约作文
     我是环保小卫士作文
     我的低碳生活作文
     爱护我们的母亲河作文
     节能减排作文
     节能减排环保作文800字
     勤俭节约,我先行作文
     游低碳科技馆作文
     保护我们的母亲河作文
     低碳生活,从我做起作文
    我读书我快乐我智慧我梦想
    有趣的乡村生活作文
    校园里的童年生活作文
    我在外婆家的幸福生活作文
    我的低碳生活作文
    生活因你而美好
    开心的生活作文
    收藏生活的美丽作文
    低碳生活,从我做起作文
    生活的颜色作文8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