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环保作文 >> 正文
勤俭节约,我先行作文

节俭一词对于我们来说是很司空见惯的,节俭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作为新世纪的青年应把这一宝贵精神财富保存并发扬光大,使我们的节俭意识得到升华与提高;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美满幸福;使我们的企业更加充满活力、充满希望。
   我们深知中国是一个人口众多的国家,在我国物质资源相对不多的前提下,发扬节俭精神显得更是举足轻重。据现状分析我国人生活的温饱问题已基本得到解决,于是乎许多人在现有基础之上似乎已经满足,甘心在原地作踏步运动,他们认为中国地大物博,面对着“博大”的资源可以大肆地浪费。
   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一个没有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精神作支撑的国家是难以繁荣昌盛的;一个没有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精神作支撑的社会是难以长治久安的;一个没有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精神作支撑的民族是难以自立自强的;同样,一个没有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精神作支撑的企业是难以持续发展的。观察我们的周围,浪费现象就在身边,关不紧的水龙头、白天亮着的电灯、吃剩被扔掉的馒头、地上到处洒落的粮食等等。在中国,一件小事如果加上13亿人口就是大事,如果每人浪费一点资源,加起来就非同寻常,如果每人节约一点资源,加起来就是一笔巨大财富。节约是一种美德,节约是一种智慧,节约更应该成为一种习惯和风气。所以企业的每一位员工如果能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牢固树立节约意识,从节约一张纸、一滴水、一度电、一粒粮入手,做到勤俭节约,我先行,以实际行动把节约落到实处,对于我们公司来说,那也将是一笔可观的财富。
   勤俭节约,我先行;就是要从思想上崇尚俭朴,以勤俭节约为荣、铺张浪费为耻,抛弃“家大业大,浪费点儿没啥”的思想;就是要在作风上艰苦创业,要舍得吃大苦、耐大牢,把艰苦奋斗当成有效发展的助推器,把勤俭节约当成战胜困难的传家宝。
   勤俭节约,我先行,就是要不断学习,总结经验、提高业务能力,在工作上精益求精。实践证明,在知识更新速度不断加快的今天,善于学习、善于总结经验教训,提高自身能力的人将会跟上信息时代的步伐;善于学习、善于总结经验教训的企业将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长盛不衰。作为一个有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的四公司员工,我会抓住点滴时间,刻苦钻研业务技能,向精细guǎn lǐ要效益。
   勤俭节约,我先行,就是要从日常生活中做起。节约一张纸:少用纸巾、纸杯、双面使用打印纸,提倡使用手帕、少用抽纸。节约一滴水:避免大开水龙头,用后及时拧紧水龙头,避免长流水,见滴水龙头,随手关闭;提倡使用脸盆洗脸、洗手。节约一度电:电脑启动或后,半个小时内继续要用最好不要关,因为重新启动会浪费大量电资源;照明尽量使用节能灯;光线不足时,需要开灯时能用一盏,不开多盏;杜绝白昼长明灯,做到人走灯熄。节约一粒粮:尽量少去餐馆就餐,在外就餐要文明用餐,减少粮食浪费。
   我相信,只要大家都能积极行动起来,从节约一张纸、一滴水、一度电、一粒粮做起,从自身岗位做起,从小事做起,持之以恒,坚持不懈,那么,我们的生活就会充满阳光、幸福安康;我们的企业就会永葆活力、持续兴旺!

【写作指导:演讲稿与作文跟讲话稿的区别】
   演讲稿也叫演说辞,它是在较为隆重的仪式上和某些公众场所发表的讲话文稿。演讲稿是进行演讲的依据,是对演讲内容和形式的规范和提示,它体现着演讲的目的和手段,演讲的内容和形式。演讲稿是人们在工作和社会生活中经常使用的一种文体。它可以用来交流思想、感情,表达主张、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huanbao/201309/19873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游低碳科技馆作文
       我的游泳学习日记
       游泳日记
       八一慰问日记
       打乒乓球日记
       科学小论文作文
       谈网络的好与坏作文
       论幸福
       回忆作文
       有趣的语文课作文
     
     节能减排作文
     节能减排环保作文800字
     勤俭节约,我先行作文
     游低碳科技馆作文
     保护我们的母亲河作文
     低碳生活,从我做起作文
     植树护绿美化家园作文
     变废成宝作文
     让环保,无处不在!作文
     让环保走进我们的生活作文
    我家的节约达人
    我家的节约达人作文
    勤俭节约,反对浪费作文
    节约能源的作文
    节约用水的作文
    节约低碳你我他作文
    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作文
    节约用水作文800字
    高中英语作文:资源节约型社
    节约用水作文的结尾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