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环保作文 >> 正文
我家的节约达人作文

我们家有一位“节约达人”,这位“达人”就是我的奶奶。她十分珍惜家里的物品,就连一块破玻璃也舍不得丢掉。如果国家设有节约部门,我早就推荐她过去当“部长”了。
   年过花甲的奶奶身板还算硬朗,头发半黑半白,褐色的皮肤显得十分粗糙,一看就让人感觉奶奶是个勤劳的人。
   奶奶是一个“多收入来源”的人,为什么这样说呢?奶奶又出租房子,又卖菜,还有养老保险。可我就不明白了,这个“富翁”奶奶为什么还要天天捡喝完的饮料罐呢?你瞧,我们阳台上堆满了大大小小不计其数的罐子。有一次,我准备扔掉一些,奶奶急了,小跑着过来说:“别,别!一个能卖一毛钱呢!”我顿时无语。
   有时,奶奶带回一箱一箱的杂物,竟然还能给我带来一些惊喜。有一次,我居然找到了一本《高中英语语法》。这让我心生“贪念”,企图另有发现,结果翻箱倒柜,最终再无所获。
   慢慢地,奶奶的节约竟“传染”给了我。每当家里有东西要扔掉时,我都要打量半天才做决定,连老爸都说我是一个吝啬鬼。
   我家“节约达人”的做法虽然太过了,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正是当前的热门词汇,还是多支持一下吧。

【扩展阅读:写景作文开篇六法之对比开篇法】
   对比开篇法提示:
   把两个同类的景物放在一起,去进行一褒一贬或一扬一抑,而构成对比。使用这种方法作为文章的开篇,叫做对比开篇法。
   使用这种方法能增强文章的说服力,使读者能更好的体会到作者的写作意图。
   使用这种方法应注意:
   1、要明确的表现出赞扬什么。
   2、对比的范围要因人、因事、因景而异。
   3、对比开篇只在开篇局部进行。
   4、对比多用转折句式,要委婉自然。
   例文:
   初春的夕阳
   人们都喜爱观赏朝阳,无不赞叹太阳升起时候的壮观景象。许多中外名人都热情地歌颂过日出,海涅就曾记述过在布罗肯高峰看日出的情景。善于观察大自然的屠格涅夫,对于日出,也作过精湛的描绘。但古往今来,人们对落日的观赏,描绘、吟咏却比较少。虽然古人也曾留下“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诗句,但是总写得有些萧瑟之感。
   春
   那绚丽多彩的夏,我不喜欢她,她太热情;那果实累累的秋呢,我也不爱她,她太深沉;那冰冷刺骨的冬,更让人感到她的冷酷无情;只有春,那婷婷少女办的春,那充满活力的春,那生气勃勃的春为我所爱恋。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huanbao/201308/19674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护鸟类作文
       我与时间有个约定作文
       第一次坐飞机的感受作文
       感悟生活作文700字
       快乐的采风作文300字
       时间作文250字
       我爱夏天作文350字
       我爱家乡的荷花作文500字
       心之感,忆之浓
       灌溉作文
     
     请保护环境吧作文
     我家的节约达人作文
     爱护鸟类作文
     保护环境珍惜水资源作文
     爱护环境,人人有责作文
     保护环境很重要作文
     保护蝌蚪作文
     勤俭节约,反对浪费作文
     我是环保小卫士作文300字
     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400字
    我家的小表妹
    我家的节约达人
    我家的小表妹作文
    当家的滋味作文
    老家的美作文
    爷爷家的小动物作文
    我家门前的一棵树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600字
    我家的水仙花作文
    奶奶家的后院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