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环保作文 >> 正文
森林防火作文

“嗯,不错,不错,”一个衣冠楚楚的人说到,夹着香烟的手轻轻抖落着烟灰,“绝对要注意森林防火,要对森林火灾加强防护!”随行的人连连点头,心里想:还不是和去年一样!应付公差!但他还是奉承地笑着。他们又交谈了一会儿,那人随手把烟头丢在地上,若无其事地离开了。
   烟头上红红的火苗微弱地上下窜动着,垂死挣扎一般。这时,吹来一阵风,吹得烟头滚动几下,落到了落叶堆上。那火苗居然又九死一生地复燃了!小火苗贪婪地地舔动着落叶,像一张狰狞的脸,仅仅几分钟,燃成了一堆大火!风助火势,火舌舔动着树干,噼里啪啦的狞笑蔓延了小半个森林。仅仅半小时,大火烧红了半边天。
   终于有人发现了森林里的大火,几天几夜紧张激烈地与大火搏斗之后,火才渐渐熄灭了。眼前的情景,让我们目瞪口呆:土壤干裂了,无声地哭泣着;森林蕴涵水源枯竭了,像在控诉人类;一片狼藉的土地上,躺着无数小动物的尸体……森林大火导致了生态环境失去平衡。
   森林火灾不仅会烧死许多树,降低林分密度,破坏森林结构;同时还引起树种演替,由低价值的树种、灌丛、杂草更替,降低森林的利用价值!由于森林烧毁,造成林地裸露,失去森林保持水土的作用,将引起水涝、干旱、泥石流、风沙等其他自然灾害发生……人类呵,你们是否知道,森林火灾是森林最危险的敌人,也是林业最可怕的灾害,它是森林最有害、最具有毁灭性的后果。
   无数发生在森林里的悲剧,始终警告着人类:关注森林防火,关注我们的家园!

森林防火作文
   森林有地球之肺的美称,它能够大量地吸收二氧化碳,不断制造我们人类所需的氧气。森林是氧气制造厂、是粉尘过滤器、是天然氧吧……森林带给我们无穷无尽的好处!森林和人们的生活有着密切的联系,可是森林却时刻面临着火的威胁!火可以使宝贵的资源化为乌有!
   我给大家讲几个事例:2004年,在福建省某镇一个山场。一个农民在菜地里烧杂草不小心引发森林火灾,受害森林面积达28公顷,火灾延续19小时,扑火费用2。6万元!造成8人死亡!2006年,某国有林场因村民因抽烟引发森林火灾。森林草地受害面积1000多亩,4名扑救人员死亡!就在今年春节的时候,几个小男孩因玩鞭炮,而引发的一场火灾。
   森林火灾发生的原因有人为因素和自然因素两种,其中,人为因素比自然因素要发生得多。人为因素主要有玩鞭炮,抽烟乱丢烟头等。火可无情,不是闹着玩的,有句古话说得好:玩火者必自焚!人们一个不经意的举动,就可以给森林带来灭顶之灾,给人类自己带来不尽的伤痛!是人们薄弱的防火意识导致了一次次惨痛的后果!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类越来越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了。生活中关爱绿色活动也越来越多了,那为什么环境还会遭到严重的损失呢?因为我们生活中是离不开木材的。这些木材给我们多大的帮助啊!才使我们的家园有今天的辉煌。
   森林里的树木是人类生存的唯一希望,也是动植物需要的唯一家园。那我们怎样做才能让树木永远造福人类呢?为了国家的繁荣昌盛,为了我们有一个美丽的家园,都要做到森林防火,在不小心之中,烧毁了很多树木,给森林带来了严重的损失,有时还会发生洪水或引起沙尘暴,给人类严重的惩罚。
   保护环境,从而保护森林,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是一种绿色的力量使我们可爱的家园变得如此美丽。绿色是生命的源泉,绿色是世界的希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huanbao/201305/19092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大自然的启示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250字
       我想当名老师作文
       看书时候的遐想作文
       假如我来到泡泡糖星球作文
       我家的冰箱作文
       迷你小电风扇作文
       关于古筝的作文800字
       小仓鼠来我家作文
       我发现了蜻蜓的秘密作文
     
     森林防火作文
     大自然的启示作文
     我的环保小车梦作文1000字
     低碳万岁作文
     节约低碳你我他作文
     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作文
     走近自然亲近自然作文
     地球环保小卫士作文
     救助小鸟作文
     低碳生活保护环境作文800字
    发生在森林公园里的怪事
    森林是个音乐师作文
    美丽的原山森林公园作文600字
    美丽的原山森林公园
    我与森林作文
    描写森林公园的作文
    森林大会作文
    森林报冬的读后感
    森林运动会作文
    森林选美比赛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